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民办高中迎来"崛起年" 重本率相继刷新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8-09 10:36:53

说两句

  •   今年,有一个教育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广州民办高中迎来“崛起年”。在今年的高考中,广州各大民办高中的重本率相继刷新,有的突破50%,有的突破60%,其教育教学质量,已经超过多数区属示范性高中,跻身前列。

      根据学校发布的信息显示,黄冈中学广州学校今年全体学生重点本科(一本)上线率高达61%,本科上线率高达99%。另一所民办高中,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2017届高三高考重本率也突破50%,该校从2014年开始,重本率每年增长都在12%左右。此外,祈福英语实验中学的重本率达到44%,华美英语实验学校2017届高三毕业生普通类高考达到重本线、本科线、专科线的人数及比例均为华美学校近七年来之最高。

      民办高中今年高考成绩突飞猛进,跟2014年的招生生源有关。2014年是广州异地中考实施三年过渡期的第一年,受益于异地中考政策,民办高中的生源从2014年开始得到了根本改善。以中考第一批为例,数据显示,2014年第一批14所民办学校录取最低分数达到600分以上的有12所,考生平均分为673.05分。广东实验中学天河学校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94分,创下我市民办学校录取最高分。黄冈中学广州学校开办普通高中仅4年,最低录取分数达到686分。

      2014年中考入学的学生,刚好是今年高考毕业,所以,民办高中的崛起,很大一部分原因跟异地中考政策有关。在2014~2016年异地中考政策过渡的三年间,民办高中的中考录取分数一直向好。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为例,2014年该校在第一批的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94分,2015年为706分,2016年为694分,基本上都处于高位,录取到较好的生源。

      2017年是广州异地中考政策全面实施的年份。全市非广州市户籍考生28842人,其中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考生有12961人,还有1.5万多人没有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只能报读民办高中和中职学校,今年的中考录取显示,民办高中分数再次走高。在第一批,有2所学校的录取平均分超过700分,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的录取平均分达721.09分,录取最低分数为709分;黄冈中学广州学校的录取平均分为711.36分,录取最低分数为704分。

      当然,民办高中的崛起,更多是政策使然,有了好生源之后的民办高中,仍需要加强管理、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