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盘点二:各大高中名校集体缩招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小轮船    2017-07-25 14:07:03

说两句

  •   从2016年开始,就有提前批高中开始缩招,如图(数据来源:整理自广州招考)所示,2016年有出现3所高中缩招,而且都是不错的名校,缩招现象还不是特别明显。但从2017年开始,各大示范性高中集体缩招,在提前批录取的40多所高中居然多达17所高中进行缩招。

      那么反过来,有没有示范性高中学校扩招的呢?

      2016年二中扩招40人(应源自宏志生),华附扩招40人(增加在大先班了),华侨扩招30人(加入独立批队伍后扩招的),一中扩招63人,玉岩扩招80人,86中扩招50人。

      2017年只有89中扩招了64人,另外汾水中学被并入真光成为汾水校区,招收184人;同德中学被并入65中成为同德校区,招收184人;真光汾水校区和65中同德校区分别从第二批和第一批录取上移到提前批批次录取。

      综合中考人数的减少,16年对比15年约减少了5000人;17年对比16年约减少了8000人。所以回顾2017年,其实最明显的现象是:众多示范性高中集体缩招,于是示范性高中招生计划总体减少了。当中尤其像执信作为传统四大名校之一,居然连续两年缩招;未知到了2018年中考,各大名校是否会继续缩招?竞争是不是会越来越激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