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四)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海红旗    2017-07-25 10:36:54

说两句

  • 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四)

      原文标题:女儿在等待出分前写下的心路历程

      原文作者:海红旗


      还有几个小时就要公布中考成绩了,现在心里那叫一个忐忑,但是还是想给自己留下一段话。不论考得怎样,超常也好,正常也罢,甚至非常失常,都还是要总结一下初三这一年来学习的不足,我觉得自己有以下几个缺点:

      一是不够静,可能跟性格原因,太浮躁了很容易动摇,不好好学习。

      二是不够努力。有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努力,每天五点多一点开始学习,教室就只有我一个人。但是和小七和周x比起来我真的是差的远了,人家从初一成绩非常一般到初三常年位居年级前十,努力是天地可鉴的。你所谓的特别努力,只不过是和普通同学比起来罢了。

      三是对自己认知不够,自信不够。有时候会觉得很慌,考试不理想却搞不清楚到底哪个知识点是自己没有掌握好的,没有对学习有一个客观的认识,在高中学习中必须必须要学会认知自己的不足。同时应该对自己有信心,有信心,有信心!你还是好好学习了的,努力的人都应该得到应有的回报,在将来一定要相信自己。

      好啦,不管最终成绩怎样,都要去感谢老师和爸爸妈妈,还有那些日日夜夜坐在你身边和你共同奋斗的亲爱的一班同学,还有三年来在宿舍里共同商讨大计的403er。考的好不要骄傲,超常发挥并不一定代表你的真实水平一定有这么好。但是失常发挥也不要太难过,因为这也不会是你的真实成绩。我当然希望顺顺利利光明正大的考上XXXX,但是没有人能避免磕磕绊绊,退路还有很多。只要是金子,到哪里都会发光。

      最后,最后最后!还是希望自己正常正常发挥,725-730最佳!

    编辑推荐: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