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三)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开wwqq    2017-07-25 10:34:48

说两句

  • 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三)

      原文标题:2017中考,见某贴有感而发

      原文作者:开wwqq


      现在是7月16日凌晨,想起中考的点点滴滴,特写此文

      我来自海珠区的一间不知名的“渣校”,正因为是渣校,所以理所当然我721分的成绩可以轻易的在里面排第一

      初二,我第一次从执信中学门口走过,正如同学们口口相传的那样,红墙绿瓦,十分诱人,当时我决定,一定要考上这里,于是我开始奋斗。每天重复着一样的生活,因为有理想,那并不单调。

      但是

      正当我因成绩的进步而欣喜的时候,我的老师找到了我,说是完成学校的任务

      “xx啊,成绩最近进步的很快啊”,或许你可以考虑来我们的高中?不仅有奖学金,还有重点班可以直升“(真的有,并且很多)

      我当场拒绝,因为我不喜欢,也没有那么颓废去考一间不知名的学校,当然也有对学校,老师的不满。

      老师啊!希望您以后能人性一点,不要动不动就骂学生骂一节课,如果这样,那干嘛嬉皮笑脸地来求我呢?希望您以后能开明一点,

      不要相信一些小人的话,眼见为实!希望您以后能多为学生着想,不要为了一点奖金就浪费学生的所有休息时间!希望您以后能自觉一点,不要在上课时间在办公室睡觉!希望您以后能······

      学校的管理很不人性,每个人都需要奋斗,但是死板化的教育永远都难出人才!

      到了初三,老师找我的次数越来越多,是的,他笑的越来越灿烂。我知道他是什么意思,我是初三的学生,有叛逆的心理:”嘛,继续啊,浪费你我的时间,我就不去怎么了,为什么一定要去你们学校啊?”

      后来,老师找到了我的父母,并成功地说服了他们,行吧,他们要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只有一个目标——执信

      还有一次,印象很深刻,我实在不想再听老师的唠叨,亲自找到了他,说明了我的想法

      “你小子有没有情商啊!这点意思都看不出来吗??平常我怎么教你的?你不报你死定了告诉你!”

      是的,赤裸裸的威胁啊!

      我懂你什么意思啊,但是我不想去啊,这你也看不出来吗?

      就算我没有情商,我不去你又能拿我怎样?

      行吧,那我就“提高”一下我的情商

      2017年6月8日,我在学校中,提前批——广州市执信中学

      “老师,我填好了,是母校”

      “嗯,回教室吧”

      2017年7月11日早上11点59分

      广州市招考办——恭喜您,您已被广州市执信中学录取··········

      我是会思考,有理想的学生!并不是某学校为了提高重本率的机器!我自己的选择的路,我也走完了这条路!

      等待我的,是更多高手的名校,是更开阔的视野,而不是某校的“需要感恩的学子”!

    编辑推荐: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