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二)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海星风子酱a    2017-07-25 10:33:06

说两句

  • 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二)

      原文标题: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原文作者:海星风子酱a


      最后的五分钟。

      看着窗外那一滴一滴的积水从栏杆上滴下,又看了看试卷。

      不管了,就这样吧。

      桌上的手表转动着,走到了“6”。我忽然兴起,按住手腕,测量自己的脉搏。

      “1,2,3…78。”好像一个孩子一样。任性着,不管不顾着。

      不再去在意答题卡上的答案对或是错,反正,应该是培正的人了吧。

      6月以来,广州频频传来下大雨的消息,但坐在课室里的我们躁动不安着。闷热的番禺,看似下一秒就要下雨,却始终不肯落下一滴雨水。

      烦躁。

      二模后的那个下午。

      级长拿着一张纸走向班长,对班长说了几句话,走了。好奇的我们凑上去看。

      “天啊,该不会是要开会了吧。”我看着这张名单,想着。

      名单上是一模级排前20名的学生。

      高中的学长学姐们很早之前便告诫我们,一模过后,校长会找前x名的同学去小室开会,让那些成绩好的学生回本校,尤其力争外地学生。他们为这些学生许下承诺,说保证进重点班,如果达到某校的分数线还有钱奖。都是假的。只是口头说说而已。他们高一回到本校,完全没有所谓重点班,连老师都是不理不睬任学生放纵。

      呵,等了那么久,终于等到这一天了啊。

      带好本子收拾了心情,我和同学走向了会议室。

      吓死我了,原来是某校来招生开会了啊。可惜我并不打算填某校呢。

      在本子上乱涂乱画,终于忍耐过这一个无聊的会议,回到课室打算继续上课,德育主任走了过来,平常严肃的他笑眯眯地站在门口,叫前50名去刚才某校开会的会议室继续开会。

      有阴谋。

      果然,到了会议室,校长在门外等着。等全部人到齐坐下了,他走进来,摆出他那慈父般的笑容,开始“讲起了笑话”。

      他在不同方面给我们洗脑,然而我是永远不会被洗脑的。我坚信这一点。

      他说完,给我们学生自由提问。我在本上记录了很多很多,想要怼他。

      不怼他不爽。

      等几个人说完,而且还有提出高中学长学姐的劝告的人以后,我决心怼他。举起手,站起来,或许有些情绪激动——三年来对这个地方的积怨太多太多,多到我无法控制自己的话语,多到我一下子全部发泄出来了。

      说罢我便听着校领导们的各种解释。校长的笑容开始僵硬,不断地说着:“某些同学不懂得感恩师长感恩学校,像以前那个清远的学生…学校教你们为人处世之道,你们应该感恩学校……”还和几个老师讨论起那个所谓“清远的学生”。

      虽是带着笑容,我仍明白——说的那个人就是我。

      对不起,我是不懂得感恩师长,是不懂得感恩学校,更不懂得为人处世之道,所以你爱骂就骂啊。

      结束会议后坐在前排的同学告诉我,我说完后,校长一直紧紧抓着他的笔,在某一刻,它被校长无情地折断了。

      记得二模出成绩的那天,恰好是填志愿的家长会。中午,我们用班里的电脑,连接到政治老师的电脑,再从他的共享文件里找到了成绩。看了很久,我还是流连于语文意外的120+,突然看到下面的表格名称。

      “各班平均分”“学生个人成绩”“前150名引导回本校”

      恶心。

      应该从头讲起了。

      这个故事,从我六年级的时候开始。

      我所在的小学是一个“新生儿”,所以我们班是六年级唯一的一个班,我很清楚我们班的同学为了小升初付出了什么。有去珠中的,有去番附的,有去番禺育实的,有去番执的,还有去广附奥班的…愿意留下来直升对口两间中学的人不多。我的父母已经很笃定地让我对口直升,走一条和我哥哥一样的路了。

      我又怎么不知道,那间学校是什么样子?

      不是刻意贬低,而是真的,校风差,很多坏学生,这些我都知道。

      所以我反抗,却又无可奈何。民办学校是不行的,广附是公办学校,却硬是被他们讲成了民办学校。

      能怎么办啊,除了这条路,我还能走哪条路?

      这时老师说我们学校有一个广外的推荐名额,只有户籍生能参加。

      我们班的英语大神有很多,可惜基本上都是非户籍生。我感觉我有了机会。

      商量过后父母同意了。反正是公办学校,不去白不去啊。学校的面试顺利通过,我获得了推荐生的名额,只用等待抽签结果出来,再去面谈就好了。

      然而就这么玩到了考完毕业试,我还是没有收到任何信息。又玩了一两天,班主任跟我说好像可以查,我们就上网查了。记得那天好像是面谈过后的好几天了吧。

      没有抽上。即使抽上了,也错过了吧。

      (这一点上,我们全家对广外有着强烈的不满,这也导致后来填志愿时我被广外洗脑,我爸坚决不让填)

      就这样,最后的路也封死了。

      认命吧,直升吧。

      那年,直升校搞了个“GF实验班”,说是和GF的老师一起研究学案之类的(反正很扯,说白了不就是重点班嘛)。分班考试不算很难,但作文没写完,我感觉自己要去普通班遭坏学生的洗礼了,出了一身冷汗。

      最后分到了二班。正当我觉得自己怎么那么差劲隔壁一班肯定是NO1为什么我考不上一班的时候,进了课室,有个人仿佛知道内幕一般地说:“二班是实验班。”

      就这样,在这个“GF实验班”里呆了三年。

      初一的时候,好像还挺喜欢这个地方的。

      倒不是跟我想象中的不一样,而是认识了一群好朋友,陪我聊天打机出去浪。

      级会上,还是有一些人会被点名批评。或是抽烟,或是打架,或是早恋。

      但是,有好朋友就够了。

      曾经的我,是这样想的。

      后来初一下学期,经历了太多才发现,很多的“好朋友”,还有他们的另一面,令我厌恶的另一面。

      有很多很多的原因促使我选择了离开。自己的逃避也好,或者是自己再也不想看见这些曾经一度令我有过不好念头的人。那个暑假我迷上了追剧,最后居然开始做起我以前觉得自己不可能会做的事情——追星。

      但我并不是那种疯狂的粉丝。我不会买明星周边,只是开通了微博,关注了那些我喜欢的明星。

      久而久之就认识了同样喜欢我喜欢的明星的人。因为我以前有过被网友威胁的经历,我不敢乱交网友,一开始关注的都是广州的粉丝。就这样,我认识了一个高中学姐。

    编辑推荐:中考征文:2017中考过来人的经验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