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提前批"指标到校"录取7269人 番禺区完成率最高

来源:广州招考委员会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10 17:46:27

说两句

  •   7月10日,普通高中提前批“指标到校”计划完成录取。今年我市指标分配比例保持30%不变,全市44所示范性普通高中(以校区为单位统计,下同)的指标计划共9002个,录取7269人,计划完成率为80.75%。

      指标计划完成率保持稳定。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11所学校的指标计划1937个,录取1204人,计划完成率为62.16%,其中铁一中学(番禺校区)的计划完成率超过70%,铁一中学(越秀校区)、华侨中学的计划完成率分别为69.52%、69.44%。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在2个区的完成率超过80%,分别为越秀区81.13%,265个指标录取了215人;天河区81.07%,169个指标录取了137人。

      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方面,33所学校的指标计划7065个,录取6065人,计划完成率为85.85%。计划完成率超过90%的有5个区,分别是番禺区95.58%,从化区94.69%,海珠区94.52%,花都区92.76%,黄埔区91.9%。有18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计划完成率超过90%,广州中学(原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计划完成率达98.44%,列所有示范性普通高中第一位;花都秀全中学和从化六中紧随其后,计划完成率分别达98.07%和98.01%。

      “指标到校”释放政策红利。部分考生以相对较低的分数、通过相对较低的门槛进入示范性普通高中,享受较为优质的教育资源。指标计划录取的考生中,1832人的录取分数低于招生学校前3年录取最低分平均分,占比25.20%。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录取的考生中,426人的录取分数低于学校前3年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占比35.38%。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录取的考生中,1406人的录取分数低于学校前3年录取最低分的平均分,占比23.18%。周边城区和一些薄弱初中也得益于“指标到校”政策将更多的考生送入示范性普通高中。如花都区有82人被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增城区、南沙区和从化区被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的也有64人、59人和41人。海珠区劬劳中学分得的15个指标计划全部完成,其中5人被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10人被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增城区菊泉中学15个指标计划也全部完成,其中有4人被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11人被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

      传统名校生源质量良好。考生充分珍惜这一可以冲刺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机会,传统名校录取分数保持高位。

      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共录得730分以上考生230人,录取平均分达705.66分。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录取平均分730.96分;广东实验中学录取平均分为725.84分;执信中学录取平均分为726.52分。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录取平均分超过700分的有2所学校,分别为仲元中学708.26分和广州中学704.33分。

      由于今年考生人数下降幅度较大,受考生填报志愿和学业成绩双重因素的影响,尚有部分指标计划未能录满,未完成的计划将纳入提前批统一招生计划于明日进行录取。

      广州市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7月10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