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独立批完成录取 竞争减小

来源:大洋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7-10 11:35:05

说两句

  •   昨日,2017年广州中考独立批进行了录取。今年独立招生学校共36所,与去年相比保持不变;招生总计划3526个,与去年基本持平。考生报考踊跃,填报志愿的考生有41889人,报考人数与计划数之比达12:1,而去年的这一比例为15:1。也就是说,今年的独立批招生竞争有所降温。

      今年生源质量稳中向好

      今年独立招生学校目前共录取考生3036人,同比增加317人(还有部分学校未录取完毕)。其中户籍生2698人,借读生338人,计划完成率86.1%,较去年提高5.3个百分点。生源质量稳中向好。在录取的新生中,700分以上的考生达2139人,占录取总数的70.45%,同比增加147人。

      值得注意的是,外国语学校的表现十分出色,天河外国语学校录取最低分数723分、平均分为739.83分;广州外国语学校录取最低分数714分、平均分为725.58分。

      华附

      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大学课程先修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52分、平均分为760分,依旧保持领先。

      执信

      执信中学“元培班”录取最低分数为742分、平均分为751.86分

      省实

      广东实验中学南山班和“格致课程”班的录取最低分数为742分、平均分为750.65分

      广雅

      “博雅(岭南)班”录取最低分数为739分、平均分745.34分

      部分招生计划未招满

      除了华附、执信、省实、广雅以外,市二中“应元英才计划”、市六中“黄埔风”班以及仲元中学“君子之风”班的录取最低分也分别达738分、730分和730分。独立招生学校录取完成后,仍有市二中和广大附中的宏志生班、广州美术中学、岭南画派纪念中学、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及6所其他独立招生学校的招生计划未录满。除了宏志生班以外,所有缺口计划将并入学校的后续批次再进行录取。

      独立批录取分数下降

      独立批特色招生由于不影响后一批次的录取,且都是学校着力打造的重点特色课程,其报考一直是中考的“香饽饽”。记者梳理发现,尽管今年广州全市平均成绩提高超过9分,但对比去年各校的录取最低成绩,不仅一众名校分数下降,其他大部分学校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分数下降。

      今年750分以上分数段人数减少300多人,只有华附的独立批分数线超过750分(去年有5所学校分数线超750分),而华附的分数线也较去年降低。

      可在公众号查录取结果

      每批次录取结束后,广州市招考办将通过广州招考网、“广州招考”官方微博和“广州招考”公众微信号发布当天批次各学校的录取分数,还将向已录取的考生免费发送录取结果短信,考生也可通过“广州招考”公众微信号查询录取结果。请被录取的考生登录广州招考网高中阶段学校招考服务平台的个人信箱查收电子录取通知书,按学校《新生注册报到须知》准时到校注册报到。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