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中考广州考生逾9万 整体竞争程度低于往年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6 10:21:37

说两句

  •   2017年广州中考今日开始,广州超过9万名考生一连三日赴考。今年报考普通高中的考生83449人,如果各校都能完成招生计划,预计录取率将近七成。

      户籍和非户籍考生“双降”

      今年全市报名参加统一升学的考生共93044人,较上年减少12123人。2017年是随迁子女异地中考政策全面实施的首年,广州市招考办目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报名的考生包含户籍生63544人,同比减少8104人;借读生29500人,同比减少4019人。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并完成志愿填报的借读生为12961人,较去年可以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借读生人数有大幅度减少。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表示,近年来,随着广州市积分入户相关政策的实施,已经有部分随迁子女通过积分入户成为户籍生,这些是导致今年非户籍中考生人数下降的原因。

      普高优质学位近八成

      今年全市招生的各类高中阶段学校,包括普通高中、职业高中、普通中专、技工学校,总计划共计学位106584个,较上年减少6955个。普通高中计划学位58094个,同比减少2012个,其中省一级以上高中计划学位46027个,优质学位占比达79.23%;民办高中计划学位5068个,同比增加140个。中职学校计划学位48490个,同比减少4943个,其中省级重点以上中职学校计划39444个,优质学位占比81.34%。

      林洽生表示,今年普通高中和中职学校招生总计划大于全市报名升学人数,所以整体来看,今年的中考升学竞争程度会比往年低。

      普高实施不降分录取

      今年,普通高中学校如在最后一批次(包括只有一批次的)投档控制线上未完成招生计划的,不再降分录取,对剩余计划统一安排补录,实行全市公办高中与民办高中同等投档政策。不降分录取,意味着招生学校的最低录取分数不应低于批次最低控制线。林洽生表示,实施这一做法是为了让更多高分和次高分考生在落选之后还能上好的高中。“近几年我们在统一录取之后增加了补录环节,经过这几年补录举措的探索,发现效果还是比较好的。”林洽生说。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