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考生人数首次跌破10万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6 10:10:39

说两句

  •   昨天,15日,广州市第七中学开放考场。手系红绳的同学前来“踩点”。

      2017年广州市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下称“中考”)16日开考。共有9.3万名学生参加考试,考生人数连续第6年下跌,首次跌破10万人。

      今年广州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符合“四个三”条件的非户籍生人数大幅减少,这意味着入读公办高中的竞争减少,但不符合条件的非户籍生竞争将加剧。

      全市共安排150个考点。15日下午各考点开放两个小时供学生“踩点”。相对高考的紧张,考生和家长对中考都“淡定”许多。临近下午4时,广州市铁一中学考点门口才有零星学生结伴考场,未见家长的身影。谈及中考准备,来自广州市五羊中学的李同学直言:“不是很紧张。今天就是到考场晃悠一下,明天中午考完试准备先休息,然后简单复习一下。”在广州市第七中学考点现场,则有孩子家长代为踩点。梁爷爷的孙子就读于广州市第十三中学,他告诉记者,因为对周边的环境都比较了解,孙子选择在家复习,就没有前来考场踩点。“基本没什么问题。我没什么事,就来看看考场,回去告诉孙子考场在哪层楼。”梁爷爷说。

      今年广州报名参加中考的考生共93044人,同比减少12123人。其中户籍生63544人,同比减少8104人;借读生29500人,同比减少4019人。

      考生人数减少,录取情况如何?根据广州市招考办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市各类高中阶段学校总计划共计106584个,普通高中计划58094个,同比减少2012个;民办高中计划5068个,同比增加140个。对比学生填报志愿情况,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有83449人,预计普高录取率达70%。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是广州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实施的第二年,共有41所示范性高中44个校区参与指标分配,共提供9002个指标,宿位指标7229个。而报考指标到校计划志愿的考生约有4.1万人,约4.5人竞争一个指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