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考前英语老师建议这几个点一定要把握好

来源:广州爱智康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15 11:03:32

说两句

  •   明天就是2017中考的第一天了,在这里,英语老师们准备了一些考试时候需要注意的细节问题给到大家,大家一定要认真看哦~小智在这里祝所有的中考生考出好成绩,考上理想高中!

      1.语法选择如果考察到动词,要注意观察句子中的主语,看看是主动还是被动,再看看句子的时态。

      2.完型填空首句往往不设空,可以帮助了解文章主题,充分利用第一句,找到突破口。

      3.完型填空如果是欧亨利式结尾,结局出乎意料时,重新审视上文的选项。

      4.完型填空不要急着看第一遍的时候就做题,浏览文章大意之后,再开始做题。个别无法确定答案的,先跳过,往往能从下文暗示中找到答案。切忌不通读全文,看一空填一空。

      5.阅读中遇到细节题,要在原文划出关键句,并标上序号,保证拿分,方便检查。

      6.阅读中遇到猜词题,一定要回归原文,根据上下文或语境猜词义。

      7.阅读中遇到推断题,需要依据文章找答案。一切以文章内容为主,不做主观臆断。

      8.阅读中遇到主旨大意题,要注重主题句和每段的首尾句,抓住作者反复强调的主题词。

      9.阅读审题要仔细,确定好问题的对象究竟是谁,注意问题的细节,如提问的是"notright"还是“right”。

      10.阅读如果遇到涉及数字计算题,如年龄计算、年份推算等,文中有时不会直接给出数字,需要注意把握数字之间的逻辑关系。

      11.阅读填空紧抓代词和连词的线索,匹配上下文。

      12.阅读理解中,如果答案中出现了绝对化的单词,比如all,never,always,nothing,every等时,除非文章提到,否则一般都是错的。

      13.作文前认真审题,了解题目要求。构思文章结构,整合要点,合理分段。段落要清晰,切忌不分段。组织语言,多使用连词或者承上启下的句子,使得文章承接更自然。要注意自己文章的人称和时态是否正确,句子成分是否完整,固定搭配使用是否恰当。

      14.首字母填空,明白要填的单词后,要注意是否有词性的变化,或者其他变化。比如名词单复数,动词时态,形容词和副词的比较级和最高级等。

      15.完成句子常考点:被动语态,感叹句,宾语从句,if引导的条件状语从句,not…until,It’s+adj+of/forsb.todo,Ittakes/tooksb.+时间+todosth.,so…that…,too…to…以及其他固定搭配等等。

      16.书写要工整。句子开头首字母要大写,标点符号要规范,单词拼写要正确无误。

      17.保持平常心,相信自己!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