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填报中考志愿比报名少了千余人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6-06 15:29:55

说两句

  •   招生办负责人解释:部分非广州户籍学生回原籍升学,部分学生选择出国升学

      6月5日下午3时,广州市中考志愿填报顺利结束,广州市招考办随即举行志愿数据安全备份封存公证仪式。数据显示,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91973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有83449人,预计今年普高录取率将达70%。

      今年普高录取录或达70%

      截至6月5日下午3时,今年填报志愿的考生共91973人,其中报考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83449人。填报志愿的考生中,本市户籍考生63131人,同比减少8186人;非户籍考生28842人,同比减少4268人,其中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考生有12961人。

      “在普通高中学位指标全部使用的情况下,预计今年填报了普通高中志愿的考生录取率可达70%。”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透露。

      据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市报名参加统一升学的考生共93044人,而填报志愿的考生仅91973人,可见有一千余人没有填报中考志愿。对此林洽生解析,减少的数量在正常范围之内,主要是因为相当部分非广州户籍学生回原籍升学,以及部分学生选择出国升学等。

      借读生中考竞争大大减弱

      今年是随迁子女异地中考政策全面实施首年,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并完成志愿填报的借读生共有12961人,较上年可以报考公办普通高中的借读生人数大幅减少,换言之这部分考生今年的竞争将大大减弱。林洽生表示,未通过资格审核的借读生可以报考民办普通高中及中职院校。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也是示范性高中“指标到校”政策实施第二年,报考普通高中指标到校计划志愿的考生约有4.1万人,占符合指标到校报考资格考生数的67%。

      广州市招考办提醒,志愿填报工作现已结束,考生仍可随时登录志愿系统查看志愿信息,但不能再修改志愿。部分中职学校除统一录取外,还会在中考考试前后进行单独注册录取,建议有需要的考生、家长关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