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广州中考:680-700分中考志愿填报指导(2)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31 11:11:13

说两句

  •   3、黄埔区的户籍生

      对黄埔区的户籍生来说,这个分数是比较好报的,第一批没什么好学校保底,保底重点放在提前批。

      激进型的,可第一志愿选择市属的铁一、六中或者外区示范性高中学校填报,第二志愿选择玉岩,第三志愿选择86中。玉岩有可能录到第二志愿,而86中通常会在提前批降分录取,也就是说,只要中考有640分,86中放第三四志愿也是可以录取保底的。

      4、白云区的户籍生

      白云区的示范性高中总共有三所,分别是培英、65中、80中。而65中和80中,也有计划下移到第一批招生,从往年填报志愿的情况来看,80中和65中报考的并不热,16年这两所学校在提前批的招生计划录到第四志愿也没能完成。也就是说,这个分数层次的学生,只要在第四志愿报这两所学校之一,也是可以保底的,也可以在第一批报这两所学校作为保底,基本是没问题的。

      也有不少白云区的家长不太想在白云区升学,假如是这种想法的话,这个分数层次就不要冲得太猛,保守一点才行。又想往前冲,又不想落到第一批,两全其美的事是不多的,必须慎重考虑。

      5、番禺区的户籍生

      番禺区的示范性高中有仲元中学、番禺中学、番禺区实验中学、象贤中学、禺山高级中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属中学。这个分数报仲元中学有机会,但没绝对把握,但报番中的把握是非常大的,激进型号的要搏仲元或者外区较好的示范性高中,就要接受假如冲不上番中也去不了的事实,只能到后面的禺山、象贤、或者二师等学校。

      6、花都区的户籍生

      花都区的示范性高中有秀全中学、邝维煜纪念中学、新华中学,秀全中学贴提前批次控制线录到第二三志愿有可能,而后两所学校,通常要降分录取。所以花都区的户籍生,激进型号要在第一志愿搏的话,建议秀全中学放第二志愿,邝中和新华中学放后面三四志愿,秀全的热度不是很热的话是可以保底的,无论如何,后面两所是铁底,一定可保。若保守型的,直接秀全中学第一志愿,稳妥不纠结,报了之后可以睡大觉了,这个成绩基本是必录的。

      7、增城区的户籍生

      增城区的示范性高中有增城中学、新塘中学。增城中学是一所很不错的学校,通常不会录到高保线下第二志愿,对增城的户籍生来说,这个分数要选择第一志愿搏的话,搏不上,极有可能要落到新塘中学,新塘中学通常在提前批降分录取,是个铁底。但若在高保线下,其实第二三志愿也没什么学校可报。保守型,选择增城中学不纠结,安心。

      8、从化区的户籍生

      从化区的示范性高中有从化中学和从化六中。从化区的情况比较特别,两所示范性高中都在提前批降分录取,所以若能接受这两所学校的话,无论激进还是保守,都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往前冲一下,冲不上也是可以读从化中学的。不需要太多的纠结。

      9、南沙区的户籍生

      南沙区的示范性高中只有南沙一中。因为南沙一中在第一批也有招生计划,所以在提前批不会降分录取。这个分数层次的学生,基本是可以以南沙一中作为铁底保底的。前面的志愿无论激进还是保守都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往前冲。若能接受南沙一中,可以冲得猛一点,若觉得还是想读外区的学校,那就稍降点期望值报考。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