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广州中考第二志愿填最容易失效的学校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31 11:07:50

说两句

  •   广州中考第二志愿填最容易失效的学校主要情况分3种:

      1.老虎型:高保线上;

      2.小猫型:高保线下;

      3.墙头草型:高保线附近;

      第一种:老虎威猛往前冲(有底)

      这类情况关于第二志愿的填报,是个挺纠结的;区属学校那么多,都想选个最好的。那怎么选?如果不涉及外区,按喜欢程度排好队。涉及外区,那再考虑外区的问题。但是,如果能在提2录取,谁都不想到提4录取。

      这类聊聊今年的情况:47山头大王改头换面传得沸沸扬扬,坊间传说过高保;七中被称“死亡志愿”,连续两年贴高保;真光16高考成绩相对出色,又说可能过高保;高保线守护者(一攻一退)铁一,亚铁三年未过高保。看起来,似乎亚铁作为提2最划算?但似乎今年很多人高保线临近的想提1填亚铁,不知道亚铁会不会冲上高保,反而铁一本部守在阵地?

      以上比较危险的学校,分数线一旦上高保;提1前八冲不上,提2更是无缘,直接到提3。要真想选这些学校,想想万一提2都没录到,提3怎么填。另外,外区15%不稳定性高,就不说了,大家楼下讨论。

      第二种:小猫想冲又怕受伤(640~702但没底)

      万一没这类情况,主要还是第一志愿靠谱。第一志愿录不上,提2选其他同类区属可能还是危险,基本无效。假如小黄猫估分690,提1选16中,提2真光,冲不上那就翘翘直接掉第一批。那提2到底怎么填?填哪些无效?

      往年协和,华侨和86等填填还是有机会的。但是,今年不降分录取啊!填这些学校还有效吗?万一控制线不是640,降成620。那你就危险了,提1没上提2可能也没了,这些学校填提2可能就踏空(无效)了。

      那怎么填?参考近三年的志愿录取情况,选控制线守护者以下(分数线640以下的)而又连续几年录到第三第四志愿的,作为提2。说不定提1不上,提2还有机会。(只能说有机会,毕竟不知道今年控制线要怎么变)当然,想填控制线守护者(640左右)而又经常录到第三第四志愿的也可以,只是风险大一点。

      第三种:墙头草摇摆不定(690~702之间)

      硬币正反面决定(开玩笑),觉得上高保参考类型一;想求稳参考类型二;

      最后,还有一种。

      第四种,就是600~640之间的。

      怎么填?第一志愿想冒险就选控制线守护者,求稳就选穿底又够得着的学校。第二志愿呢?还填不填?提1录不了录到提2机会比较微,但可以挑往年严重穿底,而且录取的第二三四志愿分数线都能够得着的学校,仅仅是搏一搏希望变摩托。如果今年控制线还是640,那别说提1,连提2都碰不到,直接去第一批了。

      最后,以上分析前提皆为户籍生。非户籍生变数太多,还有8%本文不涉及。关于提2的填法说完了,最后无论如何,最保险的方法,把第一批也填了,慎填。就不会掉到补录的环节,也就不用跟符合四个三的异地生一起PK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