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问答之指标考生必读

来源:广州招考网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25 09:50:03

说两句

  •   第二部分指标考生必读

      一、什么是“指标到校”,符合什么条件的考生可报考指标计划?

      广州市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将部分招生计划直接分配到初中学校,简称为“指标到校”,2017年指标分配的比例是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的30%。

      报考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的考生,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广州市户籍(含政策性照顾借读生)。户籍从外市迁入的,户籍迁入的截止日期为2017年3月31日。政策性照顾借读生的资格以2017年3月31日前审核通过的为准。

      2.本校完整三年学籍并在本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含符合《广东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学籍管理暂行办法》﹤粤教基〔2007〕66号﹥规定从市外转学到本市并在转入学校就读到毕业的初中应届毕业生)。

      二、往届生、返穗生具有“指标生”报考资格吗?

      “指标到校”的招生计划是分配到初中学校,往届生、返穗生不属我市初中学校的应届毕业生,没有我市初中应届生的学籍,所以没有“指标生”报考资格。

      三、哪些学校有“指标到校”的招生计划,指标分配的范围是什么?

      我市所有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都有指标生招生计划,今年共有41所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44个校区)。其中10所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11个校区)指标计划面向全市分配,31所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33个校区)指标计划面向本区分配。具体如下:

      四、每个初中毕业生都能报考上述各所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吗?

      不是,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考生只能报考分配到学籍所在初中学校的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和本区的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不能报考外区的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

      五、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是如何分配的?

      示范性普通高中的指标计划由市招考办统一采用电脑派位的方式进行分配。2017年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电脑派位仪式于今年5月10日举行,全程现场公证,并于派位当天在广州招考网公布指标计划分配结果。具体指标分配结果详见《报考指南》第七部分。

      1.根据各区指标考生数在全市所占份额,逐一将省、市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按比例分配至各区,再以区为单位整体打包后,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考生数在本区所占份额随机分配至各送生学校。

      2.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计划是将区属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招生计划整体打包汇总,再根据各初中学校指标考生数在本区所占份额随机分配至各初中学校。

      3.省、市属学校初中部按属地管理原则,在毕业生学籍所在区参与指标分配。老三区(荔湾区、越秀区、海珠区)视为三个独立的招生区域参与指标分配。南沙区东涌镇、榄核镇和大岗镇的初中学校参与南沙区的指标分配。

    编辑推荐:2017广州市高中阶段招生志愿填报问答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