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2017年广州外国语高中招生简章

来源:广州外国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24 10:18:58

说两句

  •   广州外国语学校是教育部批准开办的全国首批七所外国语学校之一,创办于1962年,现为广州市教育局直属公办、全日制寄宿制完全中学。

      高中部开设普通高中班(含外交实验班)、中美“2+1”国际课程班、AP国际课程班。国际课程班实行小班制教学。普通高中班外语实行多语种教学,学生可选择英语或小语种参加高考。

      一、办学特色

      外语教学特色——全国外国语学校工作研究会会员学校,全国高中国际双语教育实验学校,首批广州市(普通高中)特色学校。

      外交课程特色——开设外交实验班,为培养外语、外交、外贸复合型国际化人才奠基。

      国际教育特色——市基础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广州平台,德国歌德学院Pasch项目学校,美国大学理事会国际代码学校,美国大学直通车(U-pass)项目学校。

      科技教育特色——广东省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广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特色学校。

      社团活动特色——中国知名中小学文学社联盟:墨痕文学社;未来传媒星广州市中学摄影社团联盟:摄影社;广州市教育局系统十佳社团:拉丁舞社;广州市教育局系统优秀音乐社团:杂音社……

      多元出口特色——普通高中班学生既可参加国内高考,也可直接申读国际名校;国际课程班学生既可在本校就读3年高中后申读国际名校,也可在本校就读2年高中后赴美国公立高中就读12年级(高三)并申读国际名校。

      二、课程设置

      我校严格实施《国家课程标准》,在开设普通中学所有课程的基础上,初步形成了以基础课程为主体、以外语课程和校本课程为两翼的“一体两翼”的博雅教育课程体系。

      除英语课外,我校还开设法语、德语、日语、西班牙语、俄语等第二外语,供各年级学生免费选修,并常年聘请相关语种外教讲授口语课。第二外语课程均实行小班制教学。

      同时,鼓励各科教师开设有特色的校本活动课程,积极探索基础课程改革,充实基础课程的国际化内容。目前,已分年级开设50多门校本课程,以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

      三、师资力量

      近年来,我校面向全国招聘优秀教师,面向全球招聘了20余名专职外籍教师。现有在编教职工139人,含中学高级教师36人,荣获省、市劳动模范、名教师、优秀教师、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等荣誉称号者近六成,优秀的师资结构在全市都是鲜有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