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中考报考独立批学校需注意五大点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23 17:42:18

说两句

  •   2017年中考志愿填报即将来临(定于6月1日9:00-5日15:00时进行),报考独立批学校,注意五大点!

      一、有哪些学校在提前批前独立招生,招生范围是什么?

      (一)招收宏志生的学校

      市第二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广州市户籍的家庭贫困的应届学生。

      广州大学附属中学:面向全市招收广东省户籍的家庭贫困的我市中考学生。

      市第八十六中学:面向全省招收家庭贫困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二)外语特色类学校

      广州外国语学校:面向全市招生。

      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面向老三区招生。

      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面向本区招生。

      (三)美术特色类学校

      广州市美术中学:面向全市招生。

      岭南画派纪念中学:面向老三区招生。

      (四)其他独立招生学校

      上述普通高中独立招生范围与学校原招生范围保持一致。各学校的独立招生计划详见2017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报考指南(电子版下载)。

      二、怎样报考独立招生的学校?

      凡报考独立招生学校的考生,均需要报名参加2017年广州市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并且在网上填报独立招生学校志愿。如有专业测试要求的,还需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测试或资格审核。考生除填报独立招生学校志愿外,还须按常规填报其他批次志愿。

      三、报考宏志班需要哪些条件,怎样进行资格审核?

      报考市第二中学的宏志班的考生条件:本市户籍,持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总工会发放有效的《广州市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农村村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广州市城镇低收入困难家庭证》、《广州市农村低收入困难家庭证》、《广州市工会特困职工证》的我市低收入家庭学生。

      报考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市第八十六中学宏志班的考生条件:本省户籍,持广东省各级市民政部门或总工会发放有效的低保证、低收入证或特困职工证的低收入家庭学生。

      考生需在中考报名通过网上申报扶贫生资格。持我市民政部门和市总工会核发的低保证、低收入证、特困职工证的扶贫生资格由各区民政局和市总工会负责审核;持其他证件的扶贫生资格由毕业学校初审,区招考办(基教科)复核。考生可登录中考服务平台查询审核结果。

      四、独立招生学校的录取办法是什么?

      独立招生学校均安排在普通高中提前批前录取,各校按以下方式完成录取:

      (一)招收宏志生的学校

      1.市第二中学宏志班的录取,在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10分,由市招考办统一投档择优录取。

      2.广州大学附属中学宏志班的录取,在考生符合报考条件且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提前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由市招考办统一投档择优录取。

      3.市第86中学宏志班在黄埔区教育局的直接管理和指导下完成招生录取。

      (二)美术特色类学校

      1.广州市美术中学“双优实验班”和“美术专长班”的录取,由学校组织对所有报考该校的考生进行美术基础测试,考生须达到专业测试合格线,同时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全市考生中考成绩的平均分以上,按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所有报考美术中学的考生,都需参加学校于6月21日组织的美术测试。

      2.岭南画派纪念中学的录取,由学校对考生进行美术基础测试,考生须达到美术测试资格线,同时学业考试成绩须达到老三区公办普通高中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以上,按考生学业考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投档录取。

      (三)外语特色类学校

      1.广州外国语学校部分计划面向本校招收应届初中毕业生,学校自行组织综合测评,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根据考生学业考试成绩择优录取,如实际录取不足计划数,则将剩余计划并入全市招生计划;面向全市招生的部分,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普通高中提前批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上,英语单科成绩125分以上,按考生学业考试成绩统一投档择优录取。广州外国语学校所有计划安排在提前批前独立招生,因此报考该校的特长生须在独立招生学校时填报该校志愿。

      2.广州市西关外国语学校面向老三区独立招生,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老三区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0分以上,按考生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统一投档录取。

      3.广州市越秀外国语学校、广州市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的独立招生,各校均安排一部分计划招收学校所在区的考生,由学校组织综合素质测评,根据考生志愿、学业水平和综合素质择优录取;其余独立招生计划面向老三区招生,在考生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招生学校所要求的批次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上(越秀外国语学校为老三区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海珠外国语实验中学为老三区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且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00分,按考生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统一投档择优录取。

      4.广州市第二外国语学校面向白云区独立招生,在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15分,学业考试成绩达到白云区第一批高分优先投档线上,按考生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统一投档录取。

      5.广州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南校区)面向黄埔区独立招生,在考生英语单科成绩达到120分,学业考试成绩达到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线以上,按考生志愿、学业考试成绩统一投档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