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十一期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8 13:52:36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十一期

      1、请问学籍在越秀,广州户籍,分数大概680左右,提前批志愿怎么填比较好?第一志愿填16中或7中可否,第一批报培正可否,想上越秀学校,不住宿,怎样填志愿合理?

      娜娜老师:预估680分,提前批第一志愿建议填16中,16中近3年户籍生平均录取分数是687。7中要求分数更高些,近年都在高保线附近,不建议填。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填培正,近3年第一批去年录取分数是668,建议提前批第二志愿也填一下培正,多次录取机会。

      2、请问户籍天河,分数左640--690左右,考本区和外区,其他批该填哪些

      娜娜老师:预估640-690之间,要分两个分数段来看。

      670-690分数段:低于提前批高保线,参考去年录取分数,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考虑天河中学(670),或老三区培正(679)或16中(682);第三、四志愿也是填报录取分数低于670的学校,且末位志愿序号分别为2、3。比如89中,还有一些外区符合要求的高中。建议第一批填保底学校,比如75中或113中、东圃。

      640-670分数段:提前批第一志愿考虑本区89中(640),或市属的协和(640)、外区的四中、五中、南武等。第一批必须认真选择合理的学校进行填报,按去年录取情况,可以这样填报第一志愿75中,第二志愿113中,第三志愿东圃。

      3、请问学籍从化区,户籍白云区,选择了户籍报考,分数系650-680,该怎么填志愿?

      娜娜老师: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考虑本区培英(最低642/末位志愿为1),或市属协和(最低640/末位志愿为1)、老三区培正(外区生680/末位志愿为1)、育才(外区生660/末位志愿为1)。

      第二志愿填低于670分且末位志愿序号为2的学校,如老三区南武(外区生末位分数659)、一中(外区生末位分数662)和花都秀全(外区生末位分数660)等。

      第三、四志愿填报录取分数低于650的学校,且末位志愿序号为3、4,比如本区65中、80中。第一批填报的学校也只有白云区的,如石化或87中。

      4、请问学籍在天河,广州户籍,分数大概680-700左右,提前批志愿填报广州中学,第一、二志愿填报广东实验中学附属天河学校,这样保险吗?

      娜娜老师:预估680-700分左右,47中(广州中学)近3年提前批平均录取分数692,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填47中的。提前批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估成绩的学校。省实天河是民办高中,不在提前批招生,在第一批招生,去年天河区录取分数是694,省实天河可以放在第一批第一志愿,不影响提前批录取。

      5、请问学籍在南沙,户籍在黄埔,分数大概680左右.又想上比玉岩高一点学校不知道如何填志愿?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