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年广州中考变化解读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15 09:44:29

说两句

  •   2017年广州中考出现诸多变化。“异地中考”政策执行首年,非户籍考生将面临哪些机遇和挑战?中考报名人数下降,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产生何种变化?在这些新形势下,考生如何合理填写一份“进可攻,退可守”的志愿单?

      5月12日,明师教育举行了一场“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终极指导大会”,深入解剖2017年中考新政策、新形势、填报技巧以及各类型高中录取分数线波动趋势,指导家长、考生规避志愿填报高频失误雷区。

      异地生不满足“四个三”的非户籍考生竞争激烈

      数据显示,今年广州中考报名人数减少12240人。明师教育中考研究院教研主任刘凯预计,在普通高中招生计划没有太大变化的前提下,预计今年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有轻微的下调(部分热门学校除外)。

      虽然从整体上看,今年中考考生的压力有所放缓,但对非户籍生来说,竞争则变得更为激烈。今年是广州“异地中考”实施的首年,就目前公布的统计数字来看,非户籍生满足“四个三”不到55%,这意味着,不满足异地中考条件的1.3万余名非户籍考生如果想在广州继续学习,只能选择报考民办学校。

      “他们不仅要与其他未达到四个三的非户籍考生一同竞争,在目前许多优秀民办中学教学质量逐步提高的形势下,还有许多户籍生与满足条件的非户籍生也可能会报考民办高中。在这种情况下,优秀民办中学的录取分数线可能会被推高。”刘凯分析说。

      择校广州中学预计成为大热门

      今年广州中学首年招生,广州市首次将城市名片使用在中学命名中,而原广州市第四十七中学则不复存在。刘凯分析表示,四十七中原本就属于非常热门的中学,如今“改头换面”成为“广州中学”,预计录取分数线将在原四十七中690分左右的分数线基础上提高10分,录取分数线大约在700分至710分之间。

      刘凯解释,除了“广州中学”这个名称容易引发关注和追捧以外,许多家长认为既然取名为“广州中学”,就一定会为学校配备相关的师资、设施和课程,“这样才配得上这个名字”。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