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广州二中开设首届"奥赛班" 招收30-40人

来源:广州二中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5-04 11:12:15

说两句

  •   日前,广州二中发布了高中招生公告,今年二中独立批应元班招生100人;提前批招生732人;另继续招收宏志生。据了解,二中开设首届“奥赛班”,招收30-40人。下面,我们来看看“奥赛班”详细的介绍。

      一、广州二中奥赛班师资概况

      广州市第二中学有较深厚的奥赛底蕴。信息学主教练林盛华老师是全国知名教练,每年都会带领学生为广东队在全国奥赛中争金夺银,近十年已有40多位同学通过信息学竞赛保送清华、北大、复旦等一流大学,2017年更创造初二学生签约清华的佳话。2019年全国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NOI2019)也将在我校举行。

      物理学教练邓有鸿老师是享誉全省的物理竞赛教练,近3年物理竞赛广东省代表队均出自华师附中、深圳中学、广州二中、中山纪中、石门中学五所名校,一批批物竞学生通过保送、加分进入清华、北大、中科大等顶尖高校。

      以国家队主教练朱华伟为导师、程汉波老师为主教练的数学竞赛团队和课程建设日趋成熟,并组建了2016届广州二中数学竞赛班。

      二、广州二中奥赛班课程介绍

      奥赛班课程以“应元班”课程为基础,其教育目标与应元班保持一致,希望培养的奥赛生是一群既有理科特长、又具有人文情怀的优秀学子。课程体系由三类课程构成:

      1.扎实的国标课程

      竞赛班按要求全部完成国家标准课程,让每位同学都能形成扎实的学科基础。同时课时的设置及教学方法会有一定的创新,旨在延伸同学们思维的广度,激发生命的灵性。

      2.专业的竞赛课程

      每位同学选定一门竞赛专修课程(数学、物理、化学、信息学、生物),通过专业的学习,达到高校自主招生与竞赛选拔的标准。

      3.综合的素质课程

      阅读与实践,艺术和体育是应元班系列课程的重点建设内容。我们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形成阅读与运动的习惯,具有较为清雅的艺术鉴赏情趣和较高的实践反思能力。

      三、广州二中高中奥赛班预选方案

      2017年高一奥赛班拟招30-40人。现向全市预选部分优秀竞赛学生。

      1.报名条件:(1)初中数学、物理、信息学奥林匹克竞赛获奖者。

      (2)未参加竞赛,但数学、物理、信息学成绩优异,并且对竞赛学习兴趣浓厚者。

      2.报名方法:登陆广州二中网站下载报名表格,按时间反馈报名信息。

      3.考核时间:报名成功后,另行通知。

      4.考核内容:(1)基础能力:语文、数学、英语

      (2)选考科目:数学、物理、信息学

      (3)教练面谈

      5.预录取:根据考试成绩和面谈表现综合预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