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八期

来源:广州爱智康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26 17:42:14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八期

      1、请问6中普通班跟海实院士班、5中的张衡班、南武的CCAE班比较,哪个好?

      娜娜老师:可以从学校的加工能力看,如高考成绩,六中去年总重本率75%,文科76%,理科74%。海珠实验总重本率21.35%,理科院士班重本率97.36%,文科院士班重本率42%。五中总重本率23%,其理科张衡班重本率高达80%,文科张衡班重本率达55%。南武总重本率15%,理科CCAE班重点率80%,文科CCAE班重点率72%。

      根据以上数据可以得出:六中是全市前八,文理科相差不大,整理水平较稳定。如果孩子预估分数在高保线之上的话,建议选六中。如果孩子预估分数没上高保线,且孩子偏向理科,可以考虑海实院士班、五中张衡班,偏文科则考虑南武CCAE班。具体还是需要根据孩子自身情况去做选择的呢。

      小智有话说:其实,大家在对比不同学校的时候,就可以从学校的加工能力如高考成绩等方面去对比,还可以看看往年的中考成绩。这些信息都可以从学校的官网找到的,大家可以自行到官网搜索查看对比。

      2、请问学籍海珠,广州越秀户籍,段考分数大概690,独立批、指标批、提前批第一志愿广雅,提前批第二志愿南武CCAE班,第一批第一志愿16中或7中或南武是否妥当?

      娜娜老师:预估690左右,略低于提前批高保线。提前批第一志愿想要冲击广雅不是很合理的,因为近3年广雅在高保线之上就录取满人了。稳妥点,在提前批第一志愿就选择一间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以下的区属高中,即使分数低于高保线,也有可能被第一志愿录取,增大提前批的录取几率。建议真光把放在第一志愿(2016年末位志愿序号1,末位分数694),在第二志愿填个低于690且末位序号为2的学校,所以南武把放在第二志愿(2016年末位志愿序号2,末位分数640),是合理的。第一批填南武做保底,7中、16中在提前批招满人了。

      小智一定要说这位家长的提问算是有自己的想法了,给老师提供了想要报读的学校的信息,这样老师在解答的时候才能更多的了解到你们的想法啊~如果老师随意给出一个学校,那你不一定中意啊!所以,大家在提问题的时候,尽量多一些信息,别吝啬文字。

      3、学籍户籍在越秀,提前批第一志愿二高,第二志愿铁一本部最少需多少分?

      娜娜老师:二中和铁一都是市属高中,面向全市招生的。这两所高中提前批都是在高保线之上录满人,二中近3年户籍生录取最低录取分:722,715,721,铁一校本部近3年户籍生录取最低录取分:702,702,690。进二中至少要高于高保线15分左右,想进铁一要高于高保线5分左右。

      铁一开放日:5月13日、5月21日上午8:30-12:00

      二中开放日时间:4月29日-5月1日,招生咨询日:5月14日

      到时候可以去学校咨询~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