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二期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26 17:37:05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二期

      1、学籍花都,估计分数在710分的非户籍生,应该怎么填志愿呢?

      预估710分,借读生在独立批里没有学校可以选择,英语特长生除外。这个分数段预计是在提前批高保线以上(近3年高保线:702、702、698),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秀全,或者考虑填其他区的,如市属协和、铁一校本部等;第二志愿借读生的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还是第一批选择合理学校保底更好。借读生一直以来的录取分数都高出高保线很多,而且竞争很大,所以确保第一志愿被录取,第一志愿选择录取分数在高保线左右或者低于高保线以下的学校。

      2、请教下孩子700分左右,户籍和学籍都在海珠区,户籍生,要有住宿,各批次志愿怎样填呢?

      成绩预估700分左右,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报考铁一本部、7中(少量宿位),第二志愿可以选择5中(有宿位)。一般志愿填报最重要的是前2个志愿。第三志愿可以选择一些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3的,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700的学校。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用培正或者育才保底,第二志愿填报一所低于第一批优先投档线的学校即可。

      绝大多数公办高中都有宿位提供,但有些学校提供的宿位数小于招生计划数,无法满足所有考生住宿的需要,所以在填报学校志愿时候要记得扣选要求住宿,要不然学校就不安排住宿,变走读生。但值得注意是对于有宿位限制的学校,在宿位投满后,凡要求住宿的考生,即使成绩达到学校的录取分数,也不能投档给该校录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