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一期

来源:广州爱智康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26 17:36:12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线上答疑第一期

      1、跨区生如何报考?

      这个问题问得好广泛呀~所以具体一下回答

      我们来假设一下下,小明的学籍在黄埔,户籍在越秀,小明填报志愿时候需依据:

      情况一:分数在提前批最低分数(640)以下的考生,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选择。越秀区每年在提前批次控制线录取的学校主要有:三中、五中、南武等,黄埔有玉岩。假如低于620分,建议不跨区。

      情况二:分数在提前批最低分数(640)以上的考生,可以选择在跨区报考。因为越秀区在第一批招生的学校有不少是优质的区属示范性高中,如真光、培正、一中、育才、五中、南武等学校。其第一批选择的余地是比较大的。

      最后一种情况:610分以下的考生,选择黄埔报考选择余地更大。因为越秀第一批学校最低录取分都是600分以上,竞争激烈。在黄埔,还有四所学校可以选择,石化中学、87中等。

      2、怎样合理填报志愿?

      根据预估的成绩及今年相关招生政策来筛选合适的目标学校,也可以根据目标学校的近年分数线,有梯度地进行填报。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考生填报的志愿一定要合理,有梯度,建议按照“一冲、二稳、三保底”的原则进行填报,即第一志愿可以冲自己理想的学校,第二志愿可以填报最有把握考上的学校,第三志愿填报保底志愿,确保自己能够被一所高中学校录取。

      3、户籍学籍越秀区,预计分数680至720,怎么填志愿?

      这个分数段学籍在越秀区(老三区),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培正,第二志愿选择3中或者协和。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