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饮食 > 正文

中考营养专家谈"中考餐"的宜与忌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13 11:00:58

说两句

  •   中考营养专家谈“中考餐”的宜与忌

      “中考三天吃些什么”、“是否应该补充营养品……”临近中考,本报陆续收到不少考生家长来信,询问中考膳食该如何安排。昨天,复旦大学[微博]公共卫生学院营养专家郭红卫教授讲述“中考餐”的“宜”和“忌”,为考生提供“健康食谱”。

      当心:菜肴变化传递紧张

      郭教授说,根据以往经验,家长们在中考菜谱上动足脑筋,十分讲究。加量、多品种、换口味,一餐做五六个菜,准备三四种水果。徐汇中学的小吴去年参加中考,发现菜肴大变:红椒牛排、马蹄炖羊排、乌骨鸡……她说,“很多菜以前都没吃过,看着妈妈为了一餐饭忙前忙后,顿时觉得很紧张,怕考不好对不住父母。”

      营养专家提醒家长,中考三日大变菜谱,反而会给孩子传递紧张情绪,增加其心理负担,而且对肠胃也是考验。

      饮食:讲究清淡平衡

      不少家长说,中考三日,孩子大脑高度集中,需要消耗更多能量。如何调节饮食结构,及时给孩子补充营养?

      营养均衡

      专家指出,很多家长认为吃肉可以迅速补充能量,这并不科学。高考[微博]膳食要适当补充鱼虾类水产品,搭配豆制品、蔬菜。口味以清淡少盐为佳,不宜肉类唱主角。餐后半小时吃少量水果,可助消化。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