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招计划 > 正文

广东实验中学2017年高中招生问答(3)

来源:中考网整合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4-05 14:38:03

说两句

  •   即使高一没有进入实验班,高二分文、理科时,也有机会进入实验班(根据高一学年成绩综合排名)。

      5.省实有多少“指标生”名额?“指标生”最低控制分数线是多少?

      根据广州高中招生政策,41所示范高中将分别拿出30%的招生名额用作指标计划。省实今年的指标生名额为192人,最低控制分数线为705分。

      6.省实今年是否还招收自筹经费生(扩招生)?非户籍生是否可以报读省实?

      根据广州市高中招生政策和我校实际情况,2016年起我校不再招收自筹经费生(扩招生)。

      今年广州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符合“四个三”(三年合法稳定职业、三年合法稳定住所、缴纳三年社会保险和三年完整学籍)条件的非户籍学生才能与本地户籍生一样报考公办高中,非户籍考生被公办高中录取时仍受8%计划限制。符合“四个三”条件的非户籍学生,可以在广州中考报名系统“独立招生学校”和“提前批”填报省实。

      7.省实近年的高考成绩和竞赛成绩怎样?

      作为广东省教育厅直属的省级重点中学、广东省首批国家级示范性高中,省实拥有一批培养拔尖人才的名师,积累了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创下了一个又一个竞赛和高考的辉煌成绩。

      2000年以来共有50人次考取广东省高考总分“状元”和单科“状元”。2013年高考,黄少麟同学进入广东省理科前10名,列广州市理科总分第一;文理本科率达98.86%,文理重本率达70.37%。2014年高考,储岸均、李琳两位同学进入广东省理科总分前10名(我校成为广州地区唯一有学生进入全省前10名的学校),我校共有15位同学文理总分进入广东省前100名;蒋模婷同学获得广州市文科总分第一名;储岸均同学获得广州市理科总分第一名;储岸均、李琳、梁月冰同学囊括广州市理科总分前三名;文理重本率78.9%,文理本科率98.89%。2015年高考,我校肖静、梅邑凯同学进入广东省理科总分前10名,我校成为广州地区进入全省前10名人数最多的学校;有13位同学文理总分进入广东省前100名;文理重本率88.11%,文理本科率99.14%。2016年高考,我校黄凯旋、李知含两位同学进入广东省理科总分前十名,我校连续四年均有同学进入全省总分前十名,连续三年各有两名同学进入全省总分前十名。校学生会主席、高三18班谭伊淇同学摘得港澳台侨联考状元桂冠。我校文理重本率90.06%(含体育艺术特长生27人),文理本科率99%,我校升学率再创新高。

      近五年来,我校学生在各类学科、科技竞赛中成绩斐然,蜚声中外。获奖统计见下表:

      8.省实获得高校保送和自主招生的机会怎样?

      省实学子在良好的校风、学风的熏陶下,在特色教育的引领下,不断提高学业成绩,全面发展综合素质,每年既有一大批在学科竞赛、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的同学,被保送到清华、北大等国内顶尖高校,也有更多的同学凭着优异的成绩参加并通过了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人大、复旦大学、上海交大、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香港大学等著名高校的自主招生考试,获得高考加分的优惠,人数列全省前茅。

      我校还是众多国内著名高校的“优质生源基地”。

      9.省实对外交流、就读国外名校的情况如何?

      近年来,省实加快了教育的国际化步伐。每年都有一批学业优秀以及在学科竞赛、天文、艺术、体育等方面有特长的学生被美国、加拿大、英国、法国、日本、新加坡、澳洲等海外名牌大学录取。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FS)每年会在全国选派学生赴世界各个国家和地区参加AFS文化交流活动,我校都有学生参与并被录取。

      2011年至今,省实先后创办了艺术与设计国际预科中心、留美预科、国际课程班,满足同学的各种兴趣和特长发展,培养、输送各种优秀学子入读欧美著名高校。同时,我校长期聘有外籍教师在高一、高二年级开设口语课,每天还可以在学校的“英语角”活动现场与外教面对面交流。

      10.省实高中可以住宿吗?

      省实高中校区配备了3000多个学生床位,可以满足所有学生住宿。学生公寓6~7人一间房,室内配备卫生间、空调和热水设备,有专门的生活指导老师和物业管理公司负责管理。住宿费每学期650元。

      如需住宿,要在新生注册时,提出申请,经过学校审查、同意后可入住学校。如果住在学校附近或地铁1号线沿线地区,也可以向学校提出走读申请。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