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广州2016年各校奇葩录取分数线解读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7-03-24 10:00:41

说两句

  •   16年中考提前批录取结果出来后,外界一片哗然,皆因省实的异地借读生录取最低分数居然只有707,更奇葩的是居然能录到第三志愿的723分!这是一条怎样的录取线,甚至有人怀疑是招考办在省实录取时有猫腻。

      从上表我们看到,省实录取的最低分数是707,而最大志愿序号是3,但并非第一二志愿必须高于707才能录取,根据录取流程,结合上面的分数线,也就是说,16年的借读生只要第一二志愿有702分都是可以录取的。省实录取到第三志愿的723分,也是史无前例的事,怎样的奇葩志愿才会这样填报?记得我在指导志愿填报时,往往很多人会问,第三四志愿都没法报了,怎样填?我开玩笑说:“志愿够用就好,若觉得不填满不舒服,就报华附省实吧。这样人家问起你报了哪里,可以直接说报了华附省实,牛啊!”不妨设计一下省实录取的第三志愿的异地生当初的志愿,第一志愿二中,第二志愿47中,后面的志愿感觉没什么好报了,就瞎填个省实华附。中考分723,二中录取线是730,47中第二志愿录到729,于是第一二志愿落榜,但很意外被瞎填的第三志愿省实这个天上掉下来的馅饼砸中了。

      因为在填报志愿时,大家往往盯着上一年的学校录取线填报,所以也导致了学校大小年的发生,15年省实的借读生线高达746分,吓退了不少借读生家长,因为借读生没更多的保底选择,只能选择退而求其次,报考人数锐减,也导致了省实16年的奇葩录取线。

      广州中考是阳光中考,无论是志愿填报还是录取都是遵循录取流程和相关规则的,相当透明。下面再选取几所学校作进一步的说明,通过解释,方便大家更好的理解中考录取规则。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