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7广州本地生今年中考或容易些!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07 11:39:03

说两句

  •   今日,2017年广州中考报名工作正式开始,本报与广州市招考办等单位合办的“阳光招考在线”正式上线。今年起广州“异地中考”政策全面实施,由于“四个三”条件的限制,可以报名参加中考的非户籍考生将会减少。与此同时,由于今年本地户籍的人数比去年减少,在招生计划不变下,本地户籍生考高中将更加容易。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天河区新建5所高中,其中,广州中学今年将正式招生。

      能报考公办高中的非户籍生比去年少

      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及全市11个区教育局中考工作负责人,在线详解今年中考政策。

      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介绍,去年中考报考户籍生人数约为79000人,今年预计减少5000人左右。此外,今年是广州全面实施异地中考政策的一年,即符合“四个三”条件的非户籍学生才能与本地户籍生一样报考公办高中。林洽生表示,从目前摸查的情况来看,有部分非户籍生不符合“四个三”的条件,因此有资格报考公办高中的非户籍考生肯定比去年少。这意味着,在招生计划不变的情况,广州户籍学生上普通高中的比例将有所增加,即上高中或会更容易。

      目前,非户籍考生被公办高中录取时仍受8%计划限制,不少公办高中感叹优质生源流失。

      对此,林洽生介绍,目前广州新的中考方案正在制定,会考虑到这方面的调整,但总原则是要平衡本地户籍和外地户籍考生的利益。

      百米游泳将在5月下旬考试

      除了异地中考外,今年中考另一大变化便是体育必考项目增加了100米游泳的选项。有家长咨询长跑与游泳该如何选择。“设置目的一是希望引导更多广州的学生学习游泳这项技能,二是为不适宜参加中长跑的考生,比如肥胖的考生提供多一个选择,另外有游泳特长的考生,也可以考虑选考游泳。对此,广州市教育局体卫艺处有关负责人建议,考生结合自己身体条件、平时训练情况以及项目评分标准作出合适的选择。报名阶段结束后,将视报考考生人数情况在全市范围内合理设置考点,考试时间安排在5月下旬。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