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重点高中 > 中学快报 > 正文

铁一外国语学校杜莉校长访谈录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3-03 14:01:11

说两句

  •   16年中考录取结束后,有个别680以上的家长放弃区属示范性高中,选择远在清远首届招生的铁一外国语学校,我曾经认为,这是家长为满足名校情结,选择市属重点学校合办的民校,所挂的学校名称好听可以满足部分虚荣心。一个学期过去,问在铁外就读的家长,他们的回答多数趋于一致:不后悔!

      一所刚刚成立的新民校,是怎样的原因让就读的学生家长折服?带着疑问,在热心家长扬爸的牵线之下,2月15日下午终于可以近距离的对铁一外国语学校进行更深入的接触,以一个普通家长的视角对这所全新的学校进行解读。

      铁一外国语学校于2016年进行首届初中高中招生,学校坐落于清远的北部万科城,由万科集团、玉腾投资有限公司投资,铁一中学进行教学管理的完全中学。占地246亩,一期完90亩的建设。这是在广清同城一体化背景下成立的一所新民校,这所学校的规划甚至也写进了清远人大政府工作报告,可想而知官方对这所学校的期待,而铁一中学也以教育帮扶的形式接手该校的日常教学管理。三期建设全部完成计划容纳112个班,在校生规模为5600人。

      我在校园闲逛时,碰到的几个学生,无一例外的很大声向我打招呼,有点小惊喜,学生的精神面貌非常好。

      随着杜莉校长的述说,我也慢慢明白了,之所以铁外的学生精神风貌如此好,和学校的教学模式是密不可分的。

      铁外目前的老师,有1/4由铁一本部派驻,各学校带头人也来自铁一,全国招聘的优秀老师,也必须经过本部的培训后再到铁外任教。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