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爸妈如何和中考敏感期的孩子相处?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22 11:45:51

说两句

  •   临近中考,孩子比较焦虑,爸妈也比较焦虑,整个家里的气氛就是比较敏感的。稍不注意,就会有些小矛盾产生,所以2017广州中考:中考敏感期,爸妈如何和孩子相处?

      中考越来越近了,对孩子来说,中考可以说是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容易产生各种考前心理问题,作为家长,我们应该多关注孩子,对于孩子的不良心理要多家疏导,及时发现并解决,让孩子以最好的状态迎接中考,考出应有的水平。

      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家长只看成绩,以成绩论成败,这是非常不理智的,千万不要孩子成绩好就觉得了不得,成绩不好就说“完了,你是不行了”这样的话。有的家长把自己没实现的愿望寄托给孩子,总是对孩子说:“我们就指望你了,你不行我们就白活了,我们为了你补课花了这么多钱,你得回报我们!”这些增加孩子责任和负担的话都不应该说。

      1、要帮孩子调节好生活规律。

      临考前的三五天最好不要再让自己的孩子拼命学习了,而是要让孩子彻底地放松下来,到公园里赏赏花、散散步,到郊外去玩几个钟头,使自己的精神能够从紧张的学习状态中解放出来。要让孩子有意识地贮存一些精力去参加考试。许多有经验的家长和教师,在临近中考的前三天,就逐步让孩子放松,让他们打球、爬山、游泳,做些有趣的活动。

      2、睡觉比吃饭更重要。

      家长要保证孩子正常生活所需要的东西,不要为了孩子中考而刻意去改变穿衣、饮食等生活方式。有的家长看孩子马上要中考了,给孩子买些鲍鱼、海参等食品大补,还有些家长给孩子买名牌衣服鼓励,这些行为都是不可取的。要让孩子感觉中考的生活和平时一样,这样才能消除紧张情绪。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