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距中考不足120天如何才达到最好的备考状态?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6 15:10:39

说两句

  •   语文

      一、了解中考试卷模式,做到知己知彼

      在复习中可以针对考查的项目和知识点逐一落实,并梳理出知识网络。课内语段可以按文体不同划分成块,按照内容、结构、重点词句、课后问题等将知识系统化,复习起来条理清晰。字词句的复习建议同学们按照学校资料进行复习,因为学校资料的知识难度和知识体系与中考要求较为一致。

      二、针对每一部分考查内容制定相应对策

      背诵默写部分应该是我们容易得分的题,这道题主要是考查字的书写,一定要多看、多写,对字形成直观的记忆。

      课外阅读仍将是今年考试中的难点,特别是今年课外文言文的考查,不再是与课内文章比较阅读,而是独立考查,而且会更偏重于内容的分析,也会加大同学们答题的难度。

      做阅读题必须把握一个原则,所有答案都在文本中,要重视文本的阅读和分析。

      三、克服紧张心理,短时间内加强薄弱环节

      知识薄弱的环节恰好是提高分数的关键,不要焦虑,可以在老师的帮助下,分析问题原因,掌握问题的基本解决办法,不必过分加深难度,中考知识点考查有很大的灵活性,要学会变通。

      数学

      一、重视基础复习

      近几年的中考题基础知识的覆盖面较广,起点低,许多试题源于课本,在课本中能找到原型,有些中考题就是对课本例题和习题进行加工、组合、延伸和拓展。复习中要紧扣教材,夯实基础,充分挖掘教材中的例题、习题功能,把整个知识通过题目加深理解并有机地串联起来。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