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志愿填报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志愿填报关键词之招生区域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5 11:39:04

说两句

  •   招生区域

      招生区域限制区属示范性高中招收外区生控制在15%

      需要特别关注的是,提前批学校的录取会受到招生区域限制。近年,广州将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的招生范围扩大到全市,但这批区属示范性高中招收外区学生的比例则控制在15%。

      举个简单的例子,来自番禺的考生A今年也能填报其他区区属的示范性高中,如在提前批报考越秀区属示范性高中广州三中。不过,该生将要与同样报考三中的非越秀区学生竞争总计划中15%的名额。而由于该校今年提前批招生计划为600人,即留给外区生的学位仅有90个。

      至于区属的非示范性高中,广州目前仍规定仅能面向本区招生。如A校和B校分别为越秀和天河的区属非示范性普通高中,由于区域限制,越秀考生可以选A校但不能选B校。不过,今年越秀、海珠、荔湾“老三区”仍属一个招生区域。换句话说,该越秀考生还可报考海珠或荔湾的区属非示范性高中;报考其他两区的区属示范性高中亦不属跨区报考,无需竞争15%的名额。

      2015年31所区属示范性高中面向外区招生的总计划为3048人,共录取了1282人,计划完成率仅为42.06%;仅有个别周边城区热门学校外区计划完成率达95%以上。可见,虽然受比例限制,考生们仍可大胆报考外区示范性高中。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