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开学啦!这些功课要做足!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0 11:52:52

说两句

  •   2月13日,各位初中生就要开学。本学期,初中有21个教学周。由于本学期正值中考的升学季,各位中考生家长需要做好计划,先人一步。

      要关注指标到校情况

      户籍生中考家长,要关注指标到校的情况。一般而言,3月份会完成指标生资格审核,4月份会公示符合指标生资格的名单,处理指标生资格异常情况及公示申诉;同时,4月份还会在招考网公布各区各初中学校符合指标生报考资格的人数,在招考网公布各示范性普通高中招生总计划及指标计划数,然后进行电脑派位仪式,分配指标计划,再在招考网公布各初中学校分得的指标计划及各示范性普通高中指标到校最低控制分数线。6月初网上填报中考志愿时,家长要注意指标到校志愿的填报。

      非户籍生中考家长(即“随迁子女”),要关注异地中考政策。2017年异地中考政策全面实施,符合“四个三”条件的随迁子女才能报考公办普通高中。

      根据安排:中考报名之前,要采集随迁子女及父母身份证信息,随迁子女网上申请报考资格;3月31日前,随迁子女要提交证明材料。4月14日前,审核随迁子女报考资格;4月21日前,随迁子女对审核结果有疑问或异议的,申请重新审核。5月12日前,重核随迁子女报考资格,公示通过审核的随迁子女名单,处理异常情况和申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