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问答之提前批是否要签约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2-10 10:16:34

说两句

  •   问:独立批招生的学校是不是一定要签约?

      答:从2015年开始,广州市的高中普遍开始重视学校的品牌宣传及招生工作,学校每年都会组织一定数量的针对初三学生的宣讲会。

      所谓提前“签约”,实际上是各高中名校为提前摸底调查意向学生情况,或考察学生是否符合学校独立批招生资格而设置的测试。该测试通常包含文化课的考查,以及综合素养的面谈等。

      从2016年中考招生情况来看,几乎所有高中的特色班招生都有提前摸底调查学生的动作,也有要求学生进行意向签约。对于考生家长来说,要充分了解一所学校的招生要求,最好参加该校的招生说明会,至于是否签约,要根据学生具体情况及中考升学意愿决定。

      值得提醒的是,提前签约并无法律约束效力,只是考生家长和学校之间的一个意向约定。

      相关推荐:

      2017广州中考"八大问"汇总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