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2017期末考结束后初三寒假应该如何过?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20 17:52:05

说两句

  •   2017中考:期末考结束了,初三寒假应该如何过?

      初三寒假有计划,中考孩子最轻松

      初三第一学期结束后,除了个别科目,大部分课程都已经结课,经过寒假,就会开始进入第一轮复习。因此,对大部分孩子来说,这个寒假,既是一个休息、缓冲的阶段,也是进入总复习前能够自己梳理知识的唯一完整的时间段,注定要为学业而忙碌。

      因此,客观地对期末考试进行分析,找到自己学习中的薄弱环节、学习方法和习惯上的不足,合理安排好假期的学习、生活、作息,同时兼顾学习、休息和体育锻炼,对每个人来说都非常重要的。

      父母一方面要引导、督促孩子做好计划,并认真执行计划,另一方面也要明白,放假毕竟是休息、调整的阶段,切不可在假期把孩子的学习安排得满满的,甚至比平时还紧张,结果只会适得其反。

      (1)制订学习计划,合理利用时间:

      虽然是放假不用起早贪黑,但也要尽量让每天的生活规律、有序,保证有固定的时间用来学习。比如,女儿把主要的学习时间安排在上、下午,参照学校上课、课间的时长,根据自己的情况来决定每个时段做些什么,文理分开,还可以在下午专门安排一个体育锻炼时间。

      晚上的时间作为机动,可以专门来补习薄弱的科目,可以把白天没有解决的问题或没有完成的计划补上,也可以用来做些自己喜欢的事或休息。

      但必须强调一点,不能整晚玩游戏、看电视或开夜车,以保证第二天的学习。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