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英语考点考纲分析(2016版)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04 15:23:10

说两句

  •   中考英语考点考纲分析(2016版)英语篇

      提分神技一:高频单词需关注,6分快快到碗来

      中考不考带星号单词,也极少考字母3个以下7个以上的单词,而且也不考偏词怪词,更不会考单词的变形去忽悠同学们。今年的6个单词考点,很大可能还是有动名形词性为主,大胆估计3动词,2名词,1形容词。

      提分神技二:完成句子有套路,句型语法齐齐上

      由于今年多增加了两道完成句子的题目,宾语从句,被动语态,感叹句必定还会是大热,因此这三个占了六分的语法点,另外,以近几年的出题套路,热门的考点还包括有条件状语从句(If),时间状语从句的(when,until)、It’s句型、sothat句型。而近几年没有考过的Unless在指导书中重点提及,这应该是同鞋们的关注焦点所在。另外可以看出这几年对于重点词组的考查,以7a,7b.8a为主,如:takepartin,growup,turnoff,beinterestedin等。都是套路啊。

      提分神技三:语法考点逐个捉,分分尽在掌握中

      今年的中考,出题人把前几年得分率最高的单项选择给cut掉了,语法怎么考,15分尽在语法选择中。对比了数间学校的英语一模题,总结如下:

      1.冠词/定冠词

      2.六种基本时态(请尤其注意过去时和现在完成时)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