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英语考场答题技巧

来源:智康1对1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7-01-03 10:39:17

说两句

  •   中考的英语试卷是由客观题和主观题两大部分组成。其中,客观题将分别考查考生的语言、语法、词汇、综合应用能力及阅读理解能力。主观题将分别考查考生的单词拼写、语法结构改错及写作能力。广州中考的题型主要包括语法选择、完型填空、阅读理解、阅读填空、单词拼写、完成句子和书面表达。每年的出题形式略有不同。

      1、语法选择

      广州中考英语对“语法选择”的知识点考查主要集中在词法,如冠词、介词、代词、形容词副词和动词等,以及三大从句的连接词。其中动词时态、非谓语动词搭配、不定代词辨析以及从句连词更是考查的重点。需特别注意的是,2015广州中考英语出现了3道有关词义辨析的题目,这对学生在词汇方面的积累要求较高。学生在中考复习过程中需注意加强此类知识的复习。

      2016广州中考英语的语法选择分值从10题10分变成15题15分,虽然题量分值均有所上升,但考点不变,它仍算是“单项选择”的升级版,学生需要分析每道小题的考点去答题。

      2、完形填空

      2016广州中考英语的完型填空依旧延续往年的题量设计(10道题),但分值从每题1分(总分10分),上升到每题1.5分(总分15分),从分值上来看完型填空的重要性有所提升。

      中考英语对“完型填空”的考查集中在实词上,具体表现在名词、动词、形容词与副词上。这要求学生不仅要熟悉各单词的词义,更要充分把握文章语境。

      “联系上下文”是“完型填空”解题技巧的不二选择,此外还可具体参考以下三点。

      1.答题前——通览全文

      学生动笔前,应先跳过空格,通读全文了解文章大意。尤其要重视文章的首段首句以及尾段末句,它们往往是全文的总结提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