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2017年数学中考避免常见易错点秘籍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2-13 14:48:16

说两句

  •   2016年数学中考可以说是近在咫尺,很多考生拼劲全力以便数学取得高分,而每年全国中考数学可以说是变化多端,如设计新颖、开放探索、数学形结合、动点问题等等,让很多学生摸不着头脑。在这里我们整理几个中考数学易错点,供大家参考学习:

      1易错点一:是否存在相似关系

      中考数学题牵涉到的知识点较多,综合性较强,知识转化的难度较高。很多学生往往不知道该怎样入手,这时往往应根据题意去寻找相似三角形,注意掌握数形结合思想的应用.

      2易错点二:题目做不下去,添辅助线

      在解决问题的过程中,有时添加辅助线是必不可少的。简单的证明题是可以不用添加辅助线的,但是遇到较难几何题就需要我们学会辅助线的添加问题。一般需要添加辅助线问题综合性较强,有一定的难度.

      3易错点三:动点问题,动中找不变量

      在图形运动变化时,图形的位置、大小、方向可能都有所改变,但在此过程中,注意哪些量的位置或数量关系不发生改变。学会运用数形结合、分类讨论及方程思想是解题的关键.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