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用好中考试卷居然能收获10倍的学习效果?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未知    2016-11-30 16:07:36

说两句

  •   中考真题有着很多其他复习资料不能比拟的特点,运用好真题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何把握真题的这些特点从而更好地运用真题?才能达到做一张试卷,收获10倍效果呢?

      尽管各个学校考试的时间都不一样,但是大多数学校都将中考一模定在3月份,然后4月份二模,5月份三模。直到6月中旬中考开始,除了这三个大型的考试,期间还会有许许多多的课堂测试,甚至在假期,各科老师都会发很多试卷,此外,家长们和孩子也会买许多的考试模拟题、考试预测。

      以前当初三班主任的时候,我和各科老师还有学校里其他的教育前辈就经常讨论试卷问题:题海战术是否有用?有多大用?这么多试卷,哪一种试卷是中考试题命中率最高,最有帮助的?

      后来我们得出统一结论:市面上的预测试卷其实帮助不大,只能帮孩子扩展题面,见识更多的题型。只有往年的中考真题是帮助最大的。后来在跟我另外的教育界朋友们讨论后,也得到了相似的答案。

      虽然考过的题大多不会再考,但“重者恒重”,也就是说考试的核心重点内容是基本固定的,每年虽有变化,但涉及主要知识点却是基本不变的,少数情况下还有重复的原题。

      可以说,历年真题是考试的精华所在,它将考试范围内的知识点以题目的形式展现出来,这也是命题专家智慧的结晶。

      另外,中考历年真题还有中考风向标的作用,此话不假,由于出题人的变动不大,学生可以通过了解分析命题趋势,自我预测一下可能会出现的重点难点等,做到有的放矢,这样才能避免平均用力,全面平庸。

      由此看来,中考真题有着很多其他复习资料不能比拟的特点,运用好真题可以获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如何把握真题的这些特点从而更好地运用真题呢?才能达到做一张试卷,收获10倍效果呢?

      相信很多孩子做中考真题都是这样的。做了一遍对了答案之后,卷子就被无情的扔到一边了。这样做试卷,可以说没有发挥一套中考卷应有的效果。那究竟如何发挥它的效果呢?那就是同张卷子做三遍。那么又如何才能达到三次同一张试卷可以达到10倍的效果,接下来慢慢分析。

      1、按照中考规定的时间完成

      平时自己做练习的时候容易跳入的误区就是没有做题节奏。最差的后果就是,时间安排一塌糊涂,简单题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而后面的大题基本没有时间去写。这个坏习惯是一定要避免的,所以,要求做第一遍试卷的时候要合理分布时间和精力,保证在规定的时间里完成。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