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最新中考语文学科各题型答题技巧!

来源:中考网整理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29 17:27:49

说两句

  •   如果说考生在备考的时候有学习方法,那么在答卷的时候也就有答题方法。我在和很多中考状元交流的时候,他们都指出了答题方法的重要性。特别是一些常见题目的答题规律及答题流程需要扎实地掌握,这样就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那么,各个学科的答题方法是不是都相同呢?各科的答题方法都有哪些是值得我们大家注意的呢?在答题的时候又该注意哪些细节呢?

      中考语文学科答题技巧

      我们首先来说说中考语文学科的答题技巧。语文是中考考试的第一门,俗话说:“万事开头难”,所以语文学科很重要,一定要开一个好头。

      在拿到语文卷子之后,先快速浏览检查试卷是否有缺页、空页的情况,然后要看看答题卡是否符合要求。按照考试规定将姓名、准考证号等信息填写在规定位置。在开始答卷铃声未响时可以看看前几道题目也可以简单构思下作文题目。

      做语文非选择题时一定要认真阅读题目,切忌毛毛草草只读一遍就将答案写上。要知道,答题纸上不能随便修改,否则试卷会变得非常混乱,降低考官的印象分。做这类题目的时候一定要反复对文章和文章后的题目认真思考,在心里总结出答案之后还要在草稿纸上简单打一个草稿,确认之后再工整地抄写在试卷上。

      语文学科当中的作文是最重要的,也是整个中考分值最高的题目。需要在这里提醒大家的是,作文的题目、开头和结尾非常关键,因为这是阅卷老师最关注的三部分。通过这三部分,阅卷老师就可以大约地判断出你的写作实力和是否按照题目要求进行行文。同时,写作文时文字一定要工整,要让老师能轻松地识别出你所写的字。有很多地区已经把错别字设置成为扣分的原则,如果是因为写字过于潦草而被误认为错别字扣分,那就太可惜了。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