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指标到校对第二梯队的学校最有利!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23 17:10:29

说两句

  •   指标到校对第二梯队的学校最有利!

      2016年是指标到校的第一年,究竟指标到校对什么学校最有利。按教育局的规定,示范性高中30%的名额实行指标到校,实际录取时的数据表明,指标生未达到正录线的比例大概是指标生名额的30%,即为学校总录取的人数的10%左右。由此我们可以做个简单的表格,假定30个学生参加录取,每个学生分差两分,看看什么学校受益最大。

      实行指标校后,A校不录取第10名722分的学生,需录取720分的学生,722分的学生被B校录取。同理,702分的学生被C校录取,B校录取700分的考生。A校的录取平均分降低,B校维持不变,C校录取平均分升高,C校得益。这只是一种简单的计算方法,在实际录取工作中,越接近录取线的学生数量越多,对平均分的影响不能采用这种简单的平均方式,这只是为了把问题说清楚而已。

      现在大家最重视的重本率和985/211率,A校重本率下降,C校的重本率提高,是受益者。但最受益的其实是B校,因为落入B校的尖子生增加,B校的一本率和985/211率会同时得到提升,两个指标都会同时好看。

      换句话说,第二梯队学校的尖子生增加,校内竞争加大,会对落后学生产生拉动作用,一本率上升,从而缩小与第一梯队的差距。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