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三期)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14 13:56:08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三期)

      1、学籍越秀,户籍天河,我是广附家长,这次孩子一模成绩570,不计体育和口语,年级排名除开3个重点班,五校区大概190名,能否帮忙分析下孩子大概可以报读什么样的学校,万分感谢!

      答:首先,在广附五校区大概排名190名,这个我手上没有相关资料,家长可以参考一下往届广附这区间的排名的考生大概去了哪些学校。体育总分60分,口语总分40分,因为英语口语考试和听力考试合并,实行英语听说考试。所以你家孩子口语分数预计多少分不好判断,体育2016年还是比较容易得满分。折中预计,加上一模570,预测中考成绩大概640-670之间,就是预计在高保线下。按照这个分数段,可以留意一下市属的协和、侨中,天河区的天河中学、89中,老三区的真光、培正、1中、3中等。建议按照学籍升学,老三区的学校第一批的选择多一点,可以用来做保底志愿。

      2、户籍天河,学籍南沙,选择返区,估计600-650分。

      答:返回户籍天河升学,分数段预估区间有点大,可能孩子的成绩不是很稳定,需要谨慎填报志愿。这个分数段,提前批郊区反而占优,白云、黄埔、新四军(花都、从化、增城、番禺)都有学校的录取分低于控制线,第一批老三区、天河区都是6字头,选择的学校反而比较少,尤其第一批后只能填报本区区属高中。按照考生意愿,选择天河区升学,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协和或者89中,第二、三志愿天河区就基本没有学校可选,这时候可以选择外区的学校,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2、3,末位考生分数低于预测成绩的学校。能符合这个要求的恐怕只有郊区的学校比较多一点,像白云区的65中、黄埔的86中、玉岩中学、南沙的南沙第一中学等。第一批开始只能选择本区的学校,第一批第一志愿可以填报113中、假如中考分数达到第一批优先投档线(2016天河区第一批优先投档线640分),则第一批后续志愿可以填报低于优先投档的学校,比如东圃中学、75中。第二批天河区只有44中可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