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二期)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14 13:54:44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二期)

      1、越秀区学生,校一模预计670分,9上期末706,预计中考700。独立二中,提前1是六中,2是十六,3是真光,4是三中。第一批1是真光,2是21中,3是17中。合理吗?提前批还有没有更好的方案?

      答:预测中考700分,可能会略低于提前批高保线,对于这种考生,填报志愿的时候就需要十分谨慎了,是冲高还是稳妥。提前批第一志愿填报六中,六中录取分数基本都是略高或踩着高保线的,想要冲击六中,要么在第二志愿保底,要么在第一批第一志愿保底。提前批第二、三、四志愿填报不是很合理,因为考生预计达不到高保线,十六中、真光在高保线下只录取到第一志愿,因此放到第二、三志愿没有意义。三中在高保线下可能只录取到第二志愿,放在第四志愿也是没有意义。建议第二志愿就填报三中。第三、四志愿在高保线下可选择的学校极少,如无适合可以选择不填。2015年南武中学就录取到第三志愿,如果可以接受,第三志愿可以选择填报南武。第一批所有志愿都合理。还有独立批不影响提前批,没有存在合不合理的地方,只要考生对独立批特色班有兴趣,都可以选择填报。增加录取机会。

      提前批还有一种方案就是稳妥方案,就是提前批第一志愿就选择一间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以下的区属高中,即使考生低于高保线,也有可能被提1录取,增大提前批的录取几率。比如提前批第一志愿就可以选择16中,第二志愿选择三中、五中或者南武。

      2、估计分在710左右,户籍在从化,学籍在黄埔,应该怎么样填志愿?想考广附,保底玉岩。

      答:首先不办理跨区手续,即按照黄埔学籍升学,那么提前批第一志愿必须填报广附,在独立批把广附填上也是可以的,增加录取几率。前提是对广附的国防班是否有兴趣。保底玉岩,这个好办,把玉岩直接放在提前批第二志愿,即使广附录取不上,按照这个分数估计,玉岩也能录取到,起到了保底的作用。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