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一期)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14 13:53:03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十一期)

      1、黄埔区600左右怎么填报志愿?学籍户籍一致。如果这样的成绩又可以走体育特长生的话,该怎么填报志愿?

      答:首先说一下普通招生这个分数怎么填报志愿,600分左右没有达到提前批录取最低控制线,因部分外区区属示范高中降分录取,比如番禺的第二师范学院番禺附中2015年外区生最低录取分数600,还有花都新华中学外区生最低录取分数577,增城新塘中学外区生最低录取分数571,如果接受以上学校,不妨考虑在提前批填报。因为在提前批可以报考外区区属高中,有该外区高中15%的招生名额。从第一批开始,只能报读本区高中,2016年萝岗黄埔合并为一区招生,从该区第一批的学校来看,第一批第一志愿只可以选择石化中学或者科学城中学,第二志愿可以选择开发区外国语学校。第二批公办只有87中。

      想走体育特长生的话,按照规定,经审核具备体育、艺术特长生资格的考生,无论所报学校的招生计划是只有一个批次或分两个批次的,都须在该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其余志愿则由考生自行选择填报学校。不在特长生招生学校的首批次第一志愿填报该校的特长生,投档时将按普通考生的录取规则进行投档。所以特长生要按规定正确填报志愿,文化课成绩每个学校的要求都不同,一般达到老三区普通高中最低投档线(580分左右)即可。

      2、请问学籍在越秀,广州市户籍,分数预计680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提前批第一志愿填16中或7中可否,哪个保险?

      答:分数预测680左右,无论是第一志愿填报16中或者7中都是比较不可靠,从7中、16中近年的录取分数来看,均分都在680以上,而且预测这个分数是在优先投档线(2016年702分)以下,填报志愿一定要以稳妥为准,就是第一目标志愿学校选择录取分数略低于现在成绩预测线的一些学校,所以建议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培正、育才更合理。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等于或大于2,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预测成绩的学校。比如南武放在第二志愿。老三区的录取到第三志愿的学校末位考生分数都比较高,建议可以关注外区的学校,如无合适可以选择不填。在第一批填报合理的学校进行保底。比如可以选择1中或者育才放在第一批第一志愿,第一批第二、三志愿选择录取分数低于第一批优先投档线的学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