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政策 > 正文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九期)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中考网编辑    2016-11-10 16:32:10

说两句

  • 2017广州中考:中考政策扫盲答疑(第九期)

      1、学籍户籍黄埔区,预测分数680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

      答:预测分数线是在680分,提前批填报志愿的时候注意关注录取分数在高保线下的学校,广州户籍生在提前批是可以报读外区高中的,但招收非本区考生的比例限制在15%,为了增加录取几率,建议第一志愿可以选择省市直属学校当中录取分数和你成绩相近的学校或者选择本区(黄埔)的区属高中。

      独立批可以选择86中的特色班,当然也可以选择不填。

      提前批第一志愿选择最低录取分数线低于或者与你预测分数相近的学校,可以选择市属的协和中学,或者直接把玉岩中学放在第一志愿更稳妥。当然也可以选择外区录取分数在680分左右的学校,比如培正、真光、天河中学等,据说过往招收外区生培正是没有完成的。第二、三志愿关注末位考生志愿序号大于或等于2的学校,且末位考生分数低于你的预测成绩的学校。比如玉岩、86中等。

      第一批学校只能选择黄埔区属高中,如果有合理的,也可以填报上去。

      2、请问户籍学籍都在越秀,广州市户籍,中考预计648左右,志愿怎么填比较好?

      答:毫无疑问,这个分数段仅仅是刚刚过了提前批的投档线,注意这批考生一定要填好第一志愿,提前批第二志愿录不上,基本其他志愿无效,就算有学校录到第二志愿,分数都比较高,所以建议还是第一批选择合理学校保底更好。提前批第一志愿可以选择3中,育才或者考虑海珠区的5中和南武。第二志愿老三区选择几乎没有,如果合适可以考虑外区录取到第二志愿(就是末位考生志愿序号为2)的学校,郊区的学校比较多一点。如果觉得不合适,就直接填好第一批,以免被郊区的学校录取了感觉不合适。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