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中考资讯 > 正文

广州老三区2017异地中考生中考攻略!(7)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小箫    2016-11-01 10:36:36

说两句

  •   2、第一批录取的示范性高中借读生录取线,均低于提前批的高保线。

      从【表三】得知,16年老三区在第一批的学校多达16所,其中六所是区属示范性高中,同时在提前批也有招生计划。14年最高分是1中的690,最低分是恒福的647;15年最高分是真光的698,最低分是恒福的650;16年最高分是培正的697,最低分是13中的642。

      3、第二批录取的学校分数线偏高。

      在第二批共有6所学校,因为是公办学校录取的尾班车,所以其录取线普遍较高。14年最低分是越秀外国语学校的668,最高是海珠实验的695;15年最低分是岭南画派的668,最高分是海珠实验的691;16年最低分是西关培英的672,最高分是海珠实验的687。

      五、老三区各分数层次异地借读生报考攻略

      通过分析几个批次录取的情况,根据个人经验,粗略谈谈老三区各分数层次异地借读中考生的报考策略。

      1、中考分数有把握在高保线上,而且心仪前几所学校的异地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层次选择相应的学校报考。同时注意选择好保底学校。只要上高保线,老三区的异地生选择还是比较从容的,提前批可选择喜欢的区属学校保底,因为老三区的区属学校,近几年超高保线的并不多,后面的第二三四志愿可选择几所学校。第一批录取的学校没超高保线的纪录,所以在第一批选择区属示范性高中,保底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2、中考分数在高保线至710附近的,提前批冲省市属前几所学校的机会是微乎其微的,第一志愿建议尽量选择区属学校报考,上高保的话,第一志愿被录取的可能性是非常大的。若不上高保,可第一批保底。第一批选择保底的学校,需要对自己的分数有比较准确的定位。因为第一批学校的异地生录取线,几乎是全部高于第一批的优先投档线的,也就是说,只有第一志愿是有效的,若第一批第一志愿落选,只能落到第二批保底了。

      3、中考分数在685附近的异地生,提前批只能抱着冲一冲的想法填报了,重点放在第一批,但这个分数在第一批也不是很保险的分数,基于异地生在第一批只有第一志愿才是有效志愿,所以在第一批的招生的示范性高中,不能成为考虑重点。根据自己的情况,妥善报好第一志愿非常重要。这个分数层次的异地中考生,若第一志愿录不上的话,只能落到第二批。因为第二批学校,近年除海珠实验是高于685分的,其他学校都是在680左右或以下,录取的可能性非常大。

      4、中考分在670左右的异地中考生,这个分数层次的中考生,是比较尴尬的,提前批的学校低于此分数的并不多,也就是说只能冲一冲。第一批低于此学校的倒有几所,慎重选择好第一志愿非常关键,以免所有批次的志愿落空。

      5、中考分在650分左右的异地中考生,选择面相当窄,无论选择公校还是民校,只能属于碰运气了。这个分数层次的中考生,极有可能读不上普高,也可重点考虑一下中职学校。通过理性选择中职学校,反而有机会进入比较好的高职院校进行深造,比通过高考进入也许更容易些。

      6、因为今年受四个三的异地中考新政影响,有可能异地生报考公校的竞争不如往年激烈,但报考民校有可能比往年激烈。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