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新中考家长要做的几件事!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6-10-10 10:31:11

说两句

  •   开学了,从初二家长晋升为中考家长,想必已经在逐渐关注和中考相关的信息,那么,在初三阶段,中考家长应该做些什么工作以便为孩子顺利渡过中考保驾护航呢?

      每年中考结束后,总有不少家长发出各种各样的感慨:早知……就好了。那么,如何可以做到“早知”从而减少后悔呢?结合过来人的经验以及多年指导家长升学的经历,在这想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定位

      中考,要取得理想的录取结果,关键是中考志愿填报。每年中考结束后,最多的家长会有这样的感慨:唉,早知我不要这样报就好了!发出这样感慨的家长,最关键的原因是对孩子定位不准,以致中考志愿填报不好,从而影响录取结果。

      中考志愿是考前填报的,在未知分数以前要填好志愿,关键就是定好位了。这里说的定位包括自身的定位以及学校的定位两个方面。

      自身的定位主要指的是,根据孩子的成绩,估算一下按照这个趋势发展,中考大概可以达到怎样的分数和层次。从而为选择什么学校,合理填报志愿做好充足的准备。

      学校的定位,就是要了解学校历年的中考录取线,再结合孩子的成绩定位,看看孩子大概可以报哪些学校,各批次的第一志愿第二志愿如何报,哪些学校可以作为保底学校等。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