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与30年前相比广州升幅、降幅度最大的高中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mengtang    2016-09-26 10:16:01

说两句

  •   升幅、降幅其实没有什么具体评价指标,校园环境、招生规模、高考成绩、学校顺位排名等都算。这里的升降,纯属个人印象,谈不上量化依据。

      30年前是指1980年代中期左右,当时还没有高中的广外、天中、番中、玉岩、协和以及中附、省天等民校就不参与排名了。但是仅仅换了名字的西外、海实这些继续算在内。

      一、升幅排名

      (1)广附,不知何时成了暴发户,成为炙手可热的学校。以前的53中虽然也是市属,但是大家宁愿报1、3、5、7,根本没有人尿53中。

      (2)47中,原来属于大郊区时代五山地区一所普高,天河独立建区,一夜成为暴发户。

      (3)真光,与47情况接近,但是芳村毕竟人口少,开始仍然起步蹒跚,之后与荔湾合并,然后老三区作为一个大区招生,22中又一个暴发户。

      (4)16中,东山搞教育强区,原本一所普高不知何时一下子跃过1、3、5,逼近7中。

      (5)省实,有没有搞错?省实也是上升?真没搞错,以前的省实不怎么样,起码不如执信广雅,未必比2中6中高明多少。忽然之间就被定位为老二(虽然有时候考出老三或老四的排名)。

      (6)西外,政策的受惠者,不过限于位置、场地等条件,难以更上一层楼了。

      (7)海实,与西外接近,但是起步比西外慢了一步。

      (8)2中,看样子没有什么名次变化,不管过去还是今天都被认为是第5,但是实际人气急升。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