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初三第一次月考有多重要?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nowalker    2016-09-23 20:40:07

说两句

  •   初三第一次月考有多重要?

      刚刚考完开学考,单元考,国庆放假回来就要进行初三第一次大型月考。整个初三就是一个考试的年级,早晚会被烤焦的,有没有!而且家长会上,老师说了,这次月考很重要啊。

      首先,初三每次月考的成绩排名都会影响最终中考签约名校重点班的机会,特别是对于省实、广雅、执信、二中、六中、广附、铁一等重点高中下面的初中学生而言,学校每年为了留住好的生源,都会采取提前签约只要上线保证进重点班的方式吸引部分优秀生源。所以每一次月考都不能掉以轻心,对于某些学霸可以无视。

      其次,因为初一、初二考试大部分学校的考试都是语数英100或者120分,而且主要考试的都是本学期学习的内容,相对简单,如果区统考都是提前做完。但是到了初三以后,为了帮助各位同学尽快适应中考的考试形式和难度,语数英都是考150分,题量增大,难度也提升,会考到所有之前学习的内容,所以考试时间也延长到2个小时,部分学生第一次考的时候会很不适应。以数学为例:以往的期中期末考试,可能很多同学都不满足100分,附加题也是轻松斩于笔下,每个人都是完美主义者,追求满分。但是到了初三月考,由于最后两道压轴题的难度极大,可能前面23题1个小时不到就做完了,但是最后两题1个小时也做不完,而且前面简单基础题出错会扣分比较严重,所以大部分同学能拿到140分就非常不错了。现在出现题目不会做属于普遍正常现象,因为你们还有一年的时间去努力,同时在中考中压轴题绝大部分是做不出来也是必然的,压轴题的目的也在于此。各位同学千万不要因为一次月考出现题目不会做,而怀疑自己,你不会,其他人也不会,永远保持自信。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