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广州中高职院校为什么不受家长重视?(2)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sunlai    2016-09-23 20:09:44

说两句

  •   大家不愿意选择中职学校另外一个原因就是觉得只有读普通高中才能考上大学,中职将来就只能读大专。这也是一个误区!参阅每年的高考数据不难看到,每年广州普通高中大概有接近四成的学生是考不上本科的,只能读大专;还有近两成的高中学生甚至只能考上专B学校!勉强能读普通高中的,如无意外,只能去广州的第六组学校就读,那么,再来看看精细一点的数据。广州第六组学校,2005年上专A线的只有44.01%,上专B线的只有89.36%!也就是说第六组学校里有过半的学生是上不了专A线的,甚至有一成多的学生连民办大专也考不上!在这一组学校里,只有两成学生上专A线的也有不少学校。

      而在国家示范性中职学校,只要在学校稍为表现好些,提前规划一下,基本都能通过各种渠道进入正规的专A院校的,甚至入读国家示范性高职也不是难事。特别是近年来政府重视职业教育,要求国家示范性高职在中职院校实行三二分段招生,这其实就是政府给中职学校送上的大馅饼。为什么这样说?部分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的投档线都不低。像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等,每年基本贴近本B线甚至超越本B线。达到本A投档线选择这两所高职的也有为数不少的学生!

      不少人只要有高中读都宁愿选择普通高中不选择中职,觉得普通高中对将来升学更有帮助,看了以上数据,通过对比,是否可以清醒一下?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