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备考 > 中考复习 > 正文

【老师帮忙】课堂学习不对怎么努力都白费!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登高的猫    2016-09-07 10:05:20

说两句

  •   学习的四步“课前预习、课中学习、课后练习,阶段复习”,这四步按时间轴、学习重点来说,是有机的组合在一起的,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学习流。一个环节的不足,必然在另外一个环节花更多的时间弥补。一个环节的充分,下一个环节则有备而来,重点突出,可以花更少的时间达成更高的质量。

      孩子要学会这四个环节,环环相扣,事半功倍,让学习有更高效率及更好效果。上次我们分享了预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预习,今天我们分享课堂学习的重要性,以及如何有效听课。

      那么老师讲什么?怎么讲呢?

      1、知识的传授:新知识讲授,旧知识的回顾

      对于新知识,主要是教授孩子对新知识的认知,理解,简单应用,以备将来综合应用。配合讲授内容,老师通常是按照这样的流程讲课:概念或者定义,详解,举例应用,适当练习,小结。一般学期开始,小低年级,都是以新知识为主。

      对于旧知识,主要是回顾,以及知识间的关联,深度应用和复杂应用(说白了就是用已学知识做难题、做综合题)。老师通常按这样的流程来上这堂课:梳理知识点关系,归纳总结,练习,讲评。

      2、技能的传授:能力及其方法论

      比如说:

      ·记忆能力,如何认识一个新字,新概念;

      ·理解能力,如何理解一个新词,理解一个新定理;

      ·分析能力,如何发现一篇文章的主旨要点,如何找出一道题的突破口;

      ·领悟能力,如何在一篇文章中领悟中心思想,体会情感;

      ·归纳总结能力,如何将相关知识进行汇总,提炼,形成结构;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