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捷导航   广州中考政策指南   广州中考手册   2017广州中考大事记   历年中考分数线   热门中考资讯   中考真题及答案   历年中考作文大全   重点高中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中考广州站 > 中考报考 > 论坛热帖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小贴士

来源:家长帮广州站    作者:蓝色的湖    2016-09-01 14:36:29

说两句

  •   新初一军训小贴士

      【装备篇】

      短袖:迷彩服内一定要穿短袖,领口要大,一定要棉质的,吸汗还不沾身。

      鞋子:大多数学校会要求穿军鞋,鞋号宜稍大一点不宜小,以免"小鞋"磨脚。

      袜子:袜子要柔软一些,最好是纯棉的,容易吸汗。

      厚鞋垫:垫上鞋垫可以让脚不容易不起泡。

      水壶:水壶容量要大,可以凉水,可以储水;瓶口要大,接水时以免烫伤;有提拉,以便携带;还得不容易碎。

      润喉糖:唱军歌与喊口号必备良药。

      特别提醒:带多一件衣服回家前替换,准备一条毛巾

      【饮水防晒篇】

      合理适量饮水——和碳酸饮料SayNo~!

      高温加上艰苦的训练,人体需要补充水分和盐分,大量的矿泉水、饮料却让人越喝越渴。这时应多喝些盐水,水瓶里不妨加少许葡萄糖或者食盐,以便随时补充能量和盐分。同时,喝水也要适量,过多的水会让细胞的盐度过低,引起头晕和发烧等不适。

      【防晒有道】

      不要觉得防晒霜只要早上涂一遍就行,随身带着,每个休息时间都涂一次,军训时会大量出汗,汗液会把防晒霜冲散的。不要觉得只涂脸部就可以,耳后包括耳朵,脖子尤其是后脖颈,还有小臂才是关键。防晒霜买30倍以上的,效果很好。

      【饮食篇】

      军训后体力消耗极大,这个时候要多补充一些蛋白质和维生素。多吃一些肉类、蛋类,如果这类食物有限,可以用豆制品代替。另外,最好还多喝点汤菜类,同时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要多食用一些含维他命C的水果、蔬菜。另外要想拥有对紫外线防御能力强的肌肤,还需充分摄取防止肌肤老化的维他命E,增加皮肤抵抗力的维他命A,增加皮肤弹性的钙。注意不要用水果代替正餐。多吃清淡的食物,尽量不吃太咸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

       2023中考一路陪伴同行,百万名校真题直接下载!>>点击查看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中考网微信
      ID:zhongkao_com

    • 欢迎扫描二维码
      关注高考网微信
      ID:www_gaokao_com

    热门推荐

    热门专题

    • 2023中考真题答案专题
    • 2023年全国各省市中考作文题目汇总
    • 2023中考查分时间专题

    [2023中考]2023中考分数线专题

    [2023中考]逐梦前行 未来可期!2023中考特别策划

    广州中考指南

    广州中考指南

    [更多]

    阅读收藏